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提供最完整Thunderbolt 3體驗,唯有技嘉主機板

身為PC市場主要平台,幾乎所有主機板廠商的Intel 100系列主機板都提供內建USB 3.1功能的產品。而以目前產品情況來看,提供USB 3.1功能的晶片主要由Intel原廠及台廠的祥碩科技所提供。

其中技嘉都款主機板採用的Intel  USB 3.1 控制晶片,透過PCIe Gen3 x4線路,可提供最高達32Gb/s總頻寬設計,不但可輕鬆滿足10Gb/s的USB 3.1介面使用,更具有較加的未來效能優勢。也就是說即使未來USB裝置需求更高的傳輸頻寬,Intel  USB 3.1 控制晶片也可以輕鬆應付。

不過,現階段USB 3.1的最高頻寬,就僅限於10Gb/s,雖然這樣的傳輸頻寬已是上一代產品的2倍,但對於需要更高傳輸速度的使用者來說,可能還是不夠。

還好技嘉有多款採用採用Intel USB 3.1 控制晶片的主機板通過Intel Thunderbolt 3認證!支援最新的Thunderbolt™ 3技術,藉由USB Type-C™介面,提供最高40 Gb/s 的超高頻寬,相較於上一代的Thunderbolt產品技術,新的Thunderbolt 3可提供2倍的頻寬。

由於傳輸頻寬大幅提昇,技嘉所採用的Intel Thunderbolt 3控制晶片支援4K螢幕以60 FPS更新率進行超高解析度輸出,而對DisplayPort 1.2協定的支援,更讓技嘉Thunderbolt™ 3主機板可提供更高的電力輸出,並可透過菊鏈式串接的架構連接多個外接裝置。


目前技嘉主機板除了Z170系列之外,還包括HDPC等級的C236晶片組主機板及旗艦級的X99系列主機板,不管玩家想要怎樣的平台都能找到最佳解決方案!

技嘉Thunderbolt™ 3主機板一覽表:
GA-Z170X-Gaming G1GA-Z170X-Gaming GTGA-Z170X-Gaming 7
GA-Z170X-UD5 THGA-X170-EXTREME ECCGA-X99P-SL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