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藍牙4.0 生活更便利

如果您有看到今天(2012/5/24)的Yahoo新聞,應該會看到一篇引用自中時電子報的"科技運用-藍牙4.0搭智慧型機 生活更便利"的文章(http://tw.news.yahoo.com/科技應用-藍牙4-0搭智慧型手機-生活更便利-213000922.html),裡面提到許多藍牙4.0的運用,不過,事實上這些應用也可以在桌上型電腦使用喔!



藍牙 4.0主要是將包括傳統藍牙、低功耗藍牙和高速藍牙等三種規格合而為一,這三個規格可以組合或者單獨使用,同時可以與先前的版本向下相容,可應用延伸到手機、遊戲機、耳機、筆記本、汽車等。

除此之外,低功耗藍芽是4.0版最顯著特點,擁有極低的運行和待機功耗,根據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提出的數據,這個架構使用一粒紐扣電池可連續工作數年之久,並擁有低成本、跨廠商互通性、低延遲、100米以上超長距離、AES-128加密等諸多特色,可以用於計步器、心律監視器、智慧型儀器表、感測器物連網等眾多領域,大大擴展藍牙技術的應用範圍。

目前是市場上,在PC端只有技嘉科技主機板提供藍牙 4.0的支援,而這樣的支援向下相容前一代的藍牙,不但讓使用者在藍牙傳輸的需求有更完整的應用,更讓使用者搶先運用未來的技術。

想進一步瞭解技嘉主機板搭載的藍牙 4.0技術,請參閱技嘉網站:http://www.gigabyte.tw/microsite/306/images/wifi.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