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創新的擴充電源設計?其實已經是技嘉2005年的技術概念...

最近各家9系列主機板紛紛上市,有一款MINI-ITX主機板採用特殊的獨立的電源供應板設計,以便在有限的PCB空間為主機板供電...

這樣的概念夠創新嗎?好像是!但如果說類似的作法2005年就已經發生過呢?

根據英國的Hardware.info報導,他們收集1999-2010年間創新或特別的主機板,並提到了下面的評論:
主機板採用擴展的CPU供電。 在2005年曾經在技嘉的主機板發生過,這片板子是採用Nvidia nForce 4 SLI Intel Edition的GA-8N-SLI Royal。它是支援Intel處理器及SLI技術的主機板之一。 CPU腳座後面有一個連接器,你可以透過擴充來提供額外的CPU供電相位。這個DPS模組(雙迴路電源系統)是要改善的超頻成績。這個想法組織後並沒有真正獲得了關注,除了我們剛才看到的Maximus VI Impact Mini-ITX主機板使用了完全相同的概念設計,由於缺乏空間。它採用與CPU腳座垂直的供電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