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找出Win 10 "啟動"資料夾 讓應用程式開機自動執行

對很多使用者來說,可以在電腦開機時自動執行常用的應用程式,是一件很方便的事,以往,如果要做這樣的動作,只需要把應用程式的捷徑拉到開始功能表裡面的"啟動"這個資料夾,就可以!

然而,在動態磚時代,"啟動"資料夾似乎被隱藏起來了,也因此讓應用程式開機自動執行的工作變得比較麻煩點。

不過呢,麻煩點並不是做不到,我們只要把它叫出來就好!首先,用滑鼠右鍵點工具列最左邊的"Windows Logo",這時系統會跳出一個選單,請選擇"啟動"。


這時,系統會跳出一個視窗,請在視窗中的欄位填入 shell:startup.


這時,系統便會自動開啟"啟動"這個資料夾。只要把想要開機自行啟動的應用程式或應用程式捷徑拉到這個資料夾,這樣下次開機,這些應用程式就會自動啟動囉!




12 則留言:

  1. 不客氣,很高興有幫助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很有用,謝謝!
    可是我以前拉進去啟動資料夾的程式捷徑居然沒有出現在這裡啊><

    回覆刪除
  5. 請問我將程式捷徑放進去後重開機不會執行(工作管理員內的開機內看的到)有可能是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
  6. 謝謝了喔!太好用了。放上關機指令。若設9小時後關機,它就在9小時後關機。真是好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