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PCIE Slot 強度再升級,技嘉超耐久™不鏽鋼單件全包覆式PCIe強化裝甲插槽

之前,我們在一篇"跟高科技竹筷說掰掰 技嘉超耐久™不銹鋼全包覆式PCIe強化裝甲插槽"的文章中有提到,過重的顯示卡容易造成PCIe插槽變形或者主機板、顯示卡的板彎。最終導致電腦運作不正常的情況,而在超耐久™不鏽鋼單件全包覆式PCIe強化裝甲插槽的協助下,可以有效降低這樣的問題。

但為什麼技嘉這個新技術可以讓PCIE Slot 的強度再升級呢?這邊,讓我們先把理論的技術放一邊,用實際的比較來說明吧!


下面這張圖,是一般常見的PCIe插槽設計,這樣的設計,插槽的外部是塑膠,如果以外力施壓較容易造成塑膠破裂、損壞。


而下面這張圖,則是技嘉的超耐久™不鏽鋼單件全包覆式PCIe強化裝甲插槽設計,在塑膠插槽外面以不鏽鋼外殼包覆,以增加強度,即使施以外力,亦能降低插槽塑膠部分破裂的機率。

這邊大家看到了技嘉超耐久™不鏽鋼單件全包覆式PCIe強化裝甲插槽的第一個特點--增加PCIe插槽本身的強度,減少插槽本身破裂的機率。而相較於其他廠商的"兩片式"PCIe插槽防護設計,技嘉的單件式設計,不會讓插槽因外力而從兩片金屬片中破裂,防護力道更強。

而保護了插槽本身,當然不能在插槽與主機板連接的部分有所輕忽,不然就失去防護的意義,對吧!

下圖是以往PCIe插槽與主機板連接設計,插槽與PCB間單純以PCIe插槽Pin腳的焊錫來固定,即使有金屬固定插銷,卻也沒有任何加固的做法,也難怪會影響兩者之間連接的強度!


技嘉超耐久™不鏽鋼單件全包覆式PCIe強化裝甲插槽的做法就不一樣囉!大家可以看一下下圖,不僅PCIe插槽與主機板之間的插銷以焊錫焊接加固,更進一步將包覆插槽的不銹鋼片以四個金屬腳穿過PCB,並焊接加固,讓PCIe插槽與主機板之間的連結更緊密、更穩固。即使受到外力也不易損壞。


也就是說,技嘉超耐久™不鏽鋼單件全包覆式PCIe強化裝甲插槽不只強化PCIe插槽本身,更增加PCIe插槽與主機板之間連接的強度,即使玩家所使用的市售顯示卡有多重,都可以有效防護並降低PCIe插槽與主機板的損壞機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