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SSD容量追不上HDD? 那是你還沒看過13TB的大容量怪獸

一直以來,當大家討論到SSD是否有機會取代HDD的時候,價格跟容量兩個因素,常被用來當成HDD的優勢。目前HDD的容量最高大約10 GB,而大容量SSD卻頂多1 TB或2 TB。但不表示廠商做不出來,有時只是需求的問題而已!

事實上,三星去年就曾經發表過16 TB的SSD,不過呢!這是主打商用市場的,走的是SAS介面,而且是TLC架構的產品!同時他也還沒正式發售!


但日本廠商 Fixstars推出的SSD-13000M可就不一樣囉!13 TB的容量,2.5吋規格 使用SATA 6Gbps介面,採用 15nm MLC晶片,支持TRIM,支持Pseudo SLC耐用技術,官方規格的讀取速度580MB/s、寫入速度520MB/s, 功耗最高6.5W,三年保固。

不過呢!要塞入13 TB容量的FLASH晶片,需要的內部容量會更大,也會比一般2.5吋SSD及HDD來的厚些(約為15 mm),不過小編想起自己N年前購買的WD 萬轉HDD,那個原本2.5的尺寸,原廠可還要外掛個3.5吋的散熱片才能愉快使用捏![遠目],這樣想起來,多一點厚度換都更高的容量,似乎也不會太罪過啦!
當然,容量再大、技術再好,重點還是產品要買得到,目前Fixstars的SSD-13000M已經在Fixstars官網接受日本和美國市場預定,預計2月下旬發貨。不過這怪獸般的容量,價位應該也不會太佛心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