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PCDIY:《後PC時代來臨了嗎?》PC沒死,還愈挫愈勇!

8/13日,PCDIY網站發表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提到 "PC已死,後PC時代來臨,這種說法已經傳了超過15年。至今,PC還沒死,DIY也還存活!" 而在這之間有人說iPad會取代PC,也有人說PS4會取代PC,甚至連資訊家電(IA)都被宣稱將取代PC...。

圖片來源,PC DIY網站
但是PCDIY也指出..."事實上過去PC也撐過多次預算排擠,例如北京奧運期間,大型液晶電視的購買也在預算上排擠、延後了PC購買,但PC仍度過,而今液晶電視轉 緩、回復一般生產供貨狀態,PC依然持續銷售,而到了今年上半年,各大PC廠的出貨量與銷售金額看來,初步看到了換機潮,已經看到PC市場的春天燕子,這 也代表著PC市場開始回春。值得注意的是,iPad的潮物身份褪去後,能否持續給PC造成衝擊?仍屬難料,需有待時間觀察。"

想進一步了解PCDIY的看法,請參閱:http://www.pcdiy.com.tw/webroot/article.php?art=5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