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遇到USB Killer也不怕 技嘉獨立式USB插槽過負載保護技術

前些日子,朋友分享了一篇文章,提到現在有一種所謂的USB Killer,可以殺死電腦的USB連接埠。是的,這邊的USB Killer不是用來殺USB病毒的軟體,而是一種致電腦零組件於死的裝置。


據說這樣稱為奪命隨身碟的裝置能夠以高壓電脈衝,摧毀插入後的各種個人電腦和筆記型電腦以及裡面的零件。據 Kukuruku Hub Linuxpilot的介紹:

這款 USB Killer 的破壞原理很簡單,插入USB連接埠後,內建的DC/DC直流斬波器會開始運作,將電壓提升至110V。隨後直流斬波器關閉,場控晶體管開啟,將110V高電壓加載至 USB線路的訊號通路中。當電容器電壓增至7V時,晶體管關閉直流斬波器繼續運行。如此一直循環,直到破壞各個能夠破壞的電子元件為止。

為了避免遇到這個狀況,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慎用來歷不明的USB隨身碟。但要一勞永逸,可以考慮技嘉主機板的獨立式USB插槽過負載保護技術,這個技術針對各別USB連接埠採用過負載保護設計,當負載過大時,會自動切斷USB線路,即使瞬間負載大到讓單一USB連接埠毀損,也不會影響其他USB連接埠正常運作!除了避免不必要的USB插槽損壞,更可以防止您的外接裝置在重要資料傳輸的過程中毀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