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固態硬碟價位下探 跌破1GB 1美元



看來過去一個月,一些廠商開始降低固態硬碟的售價,包括OCZ, Kingston, ADATA, Crucial...等廠商的固態硬碟售價,都往1GB1美元的價格帶邁進。

下表是Anandtech 的報導中所顯示的NewEgg價格資訊,顯示出包括64GB, 128GB, 256GB 及512GB等容量SSD的價格資訊:


雖然這個表沒有顯示出所有SSD廠商的產品,但是它確實說明了,我們看到目前的價格逐步下降。表格中有需地方相當符合$1/GB的價格點,甚至有些是基於這個價位。其他幾個像金士頓,Corsair,三星,MemoRight,Plextor和創見等SSD製造商也有些SSD在這個價格點上下浮動。

看看這個圖表,顯示了幾個128GB容量SSD每GB的價格 - 這是我理想的Win 7安裝容量:


這對電腦組裝玩家真是一個好消息。當然市場上高速SSD的價格仍然很貴,但對我來說更重要的一點是,市場上有數百萬臺的系統,仍在使用7,200 RPM的硬碟。這些電腦當然可以弄個64GB SSD來架構Intel Smart Response,以享受低價升級媲美SSD的效能,,然而選擇一個可以安裝完整的作業系統的SSD,這樣的吸引力從來沒有如此強大。


Anandtech.com的相關報導,請參閱:http://www.anandtech.com/show/5710/the-adata-xpg-sx900-128gb-review-maximizing-sandforce-capacity

當然,大家可能也想問,那台灣地區的SSD情況怎樣呢?根據廠商的線上報價,目前部份廠商推出的SSD,120GB的容量已經到2888台幣的價位,算一算1GB還不到25元!有興趣的玩家們,可以跑一趟光華,應該可以看到不少價格漂亮的機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