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電腦不死 其實他只是變小了

前些日子,公司的同事在測試Google glass,所以經常可以聽到他在自言自語說:「Ok Glass!」,且不管現階段這東西實不實用,它的確是相當有趣的東西,而且許多媒體跟"專家"都認為穿戴式裝置是必然的趨勢...

而許多包括手錶、眼鏡...等穿戴式裝置,都是為了讓使用者運用起來更方便,讓裝置體積更輕巧,但效能跟功能卻毫不遜色,此外包括Intel跟AMD也基於這樣的概念紛紛發表超迷你電腦。

日前經濟日報報導日本研究員正在測試耳掛式微型個人電腦(PC),使用者只要眨眼或吐舌頭就能操控,完全不必動手,根據報導:
這款無線裝置目前稱為「耳掛式可穿戴PC」,重量僅17克,具有藍牙功能,且配備全球定位系統(GPS)、指南針、陀螺儀、電池、氣壓計、喇叭和麥克風。廣島市立大學工程師谷口和弘說,這部裝置具備微晶片和資料儲存空間,能讓使用者安裝軟體。
雖然報導沒提到這台所謂的PC是怎樣的架構(不知道是不是用Intel那個SD卡大小的產品...),不過在我們周邊,電腦裝置越來越小似乎已成為事實,我們也期待電腦除了更有智慧之外,可以更小更強更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