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發揮Haswell的真實效能: DDR3-1600記憶體速度是不夠的

記憶體廠商Corsair發佈了一篇文章提到DDR3-1600的記憶體無法滿足Haswell真正的效能需求!嗯~有點聳動的標題與內容,不過這是根據他們實際測試的結果,用以指出高速記憶體存在的必要性(也是啦,高速記憶體價格不菲,如果沒比較好,實在說不過去~)
他們使用了下面的測試平台:

主機版:技嘉G1.Sniper 5主機板
記憶體:4x8GB Corsair Dominator Platinum DDR3-2400(以下列頻率測試)
        DDR3-1600 (9-9-9-24 CR2)
        DDR3-1866 (9-9-9-24 CR2)
        DDR3-2133 (10-11-11-31 CR2)
        DDR3-2400 (10-12-12-32 CR2)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GTX 780 Overclocked (980MHz nominal, boost to 1150MHz, 7GHz GDDR5)
SSD:240GB & 480GB Neutron GTX SSDs (for Adobe testing)

不過,這邊我們想要跟大家說明的是另一個重點,很多使用者買了高速記憶體,卻沒能發揮它的真正效用,只是把它裝上主機板就算了,而這樣的作法在一般使用或許還OK,但遇到一些比較耗資源的運用時,就可能會嫌棄電腦慢,甚至懷疑自己買到黑心產品。其實這

主要是因為記憶體還是以BIOS預設值DDR3-1066在跑,簡單的說就是你買了一台超跑,卻讓他在限速60的路上跑,那的確無法發揮它的效能對吧!所以呢,如果您買了高速記憶體,請記得到BIOS打開XMP選項,讓您的記憶體跟Haswell效能能充分發揮。下面的影片可以教大家如何啟用技嘉主機板的XMP功能:


如果您想進一步瀏覽Corsair發佈的文章,請參閱:
Haswell Real World Performance: DDR3-1600 RAM Speed Is Not Enoug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