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USB 3.1來了?先等USB-IF認證過再說

在2014年的Computex,部份主機板廠商展出內建USB 3.1技術的主機板,當時大多還是採用USB 3.1 Type-A連接埠,而時間推移到2015年初,內建可支援雙面插入使用的USB 3.1 Type-C連接埠的主機板也問世了。

根據規格來看,USB 3.1的頻寬跟第一代Thunderbolt一樣,可高達10 Gbps,兩倍於USB3.0的5 Gbps,這樣的速度的確快上許多,不過呢!目前主機板內建的USB 3.1介面主要都還是搶先推出的性質,有的甚至先做個單Port來試試,消費者是否真的有必要為了USB 3.1購買一片新主機板嗎?

圖片來源:PC DIY FB粉絲團
以現在市場情況來說,USB 3.1裝置其實不多,所以要真正感受這樣的優勢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此外,目前部份廠商推出USB 3.1擴充卡搶市,也就是說,如果您真的要先體驗USB 3.1的優勢,那麼這樣的裝置,可以直接給您雙 Port的連接能力!

然而,目前各廠商所使用的USB 3.1晶片,似乎都還沒通過USB-IF的認證,是否會因此影響往後得使用效果?在購買之前,這一部份可能可能要稍加考慮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