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用手機鎖電腦? 技嘉很久以前就有了...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來自英國的創意團隊 FiaFo 最近推出一款 Mac/iPhone 用的 App,叫做Tether,可以讓手機成為最方便的電腦鎖。

據了解,Tether主要是透過藍牙來串連Mac跟iPhone,當兩個裝置的距離超過藍牙的傳輸範圍,便會自動將MAC鎖定,讓他人無法使用您的MAC,而這整個動作需要透過一個安裝在iPhone的APP來協助及設定。

看到這樣的技術,我們突然想到,這類似的技術技嘉不是在X58跟P55時代就有了?我們有一個叫Smart TPM的技術,可以透過藍牙藉由從遠端將資料上鎖,而提供2048位元金鑰認證。


另外還有一個Auto Green的技術,可以在電腦與藍牙手機距離超過藍牙的傳輸範圍時,自動將電腦上鎖並進入待機、休眠的狀態,等到藍牙手機回到傳輸範圍時,再回到正常可使用狀態。而且重點是,這項技術並不需要智慧型手機,只要有藍牙功能的手機運作。


這樣的作法,似乎比在手機上安裝個APP簡單點,畢竟手機比較容易有儲存容量的限制,而且技嘉的Smart TPM技術還提供硬體2048位元的保密金鑰,安全性更升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