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如何設定超高解析度拼貼顯示?

技嘉在CES 2013發佈了最新的4K Collage超高解析度拼貼顯示,可以藉由支援HD4000繪圖核心的Intel Core 處理器、內建雙Mini Displayport的技嘉主機板,及四個中價位的電腦螢幕,以串接輸出的方式,達到4K Collage超高解析度拼貼顯示的效果!

需要準備的東西:
那麼,該怎麼架構這樣的技術呢?首先,您需要準備下列東西:
1.支援HD4000繪圖核心的INTEL Core 處理器(i7 i5)。
2.技嘉"TH"系列雙Mini DisplayportThunderbolt)主機板。
3.四個支援1920*1200解析度,且具有DisplayPort介面的顯示器,可能需要使用螢幕架。
4.最新的Intel驅動程式。(請到技嘉官方網站下載)
5.最後您還需要一個Displayport分接器(DP Splitter)含Mini DisplayportDisplayport的轉接頭。




安裝方式:
1.首先將兩個Mini Displayport轉接頭的一端接上主機板的Mini DisplayportThunderbolt)連接埠,另一端則接上標準Displayport傳輸線,以便接到Displayport分接器(DP Splitter)。



ps.如果您的Displayport傳輸線原本就是一端Mini Displayport,一端標準Displayport的設計,就不需要用到Mini Displayport轉接頭了。

2. 將兩組Displayport分接器(DP Splitter)的兩側,分別接好標準Displayport傳輸線。


3.把四條分接出來的Displayport傳輸線,接到預先準備好的四個螢幕並進行整線,這邊主要是要確定四個螢幕都有訊號輸出,至於串接輸出則需要等安裝完最新的Intel驅動程式,才進行設定。

4.安裝最新的Intel驅動程式,請到技嘉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的Intel驅動程式,並安裝到系統。

5.您可以在右下角工作列找到Intel Graphic and Media Control Panel軟體,請點選Graphics Properties這個選項。  

6.以這次所做的垂直拼貼顯示為例,請Clone 複製模式,並將螢幕解析度設定為3840 x 24003840 x 2160


7.當然,若您要設為橫向拼貼顯示,一樣是選擇Clone 複製模式,並將螢幕解析度設為7680 x 12007680 x 1080,這樣就達成囉!

特別提醒:基於不同廠牌Displayport傳輸線的品質及相容性各有不同,建議您不要選擇超過2公尺以上的傳輸線來進行訊號分接,以避免超高解析度拼貼顯示設定失敗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