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PC已死?或許它只是換個方式延續下去


近幾年來,大多數人都認為PC在平板電腦與手機的夾擊之下,生命指數呈現越來越耗弱的態勢。當然從許多研究調查數據來看,PC的銷售狀況並不如其他裝置來得出色,但從架構面來說X86的平台,卻也不斷尋求各動生命延續的可能性。如之前的幾個新聞:
Microsoft Said to Adopt AMD Chips for Next Xbox Console (彭博新聞網站)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3-04-08/microsoft-said-to-adopt-amd-chips-for-next-xbox-console.html

PlayStation 4: The first details (GAMASUTRA) http://www.gamasutra.com/view/news/187021/PlayStation_4_The_first_details.php


是的,包括新的XBOX和PS4都採用存在於PC上X86架構!

這些消息說明了X86架構並沒有死,同時更在遊戲機市場方面延續了生命。畢竟許多高負載高解析度遊戲,需要電腦的強大運算功能,才能滿足更細緻的畫面、更流暢的動作...等,這些都是現階段手持裝置暫時無法達到的,看看下面兩張圖,它們顯示出新一代遊戲機的架構,有沒有覺得跟你的電腦很像阿?天曉得這些機器上市之後,會不會有神人在第一時間破解...之後就....你知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