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15年後 電腦會像人一樣調情??

這是今天在自由時報國際新聞報導的一篇新聞,提到Google新任工程總監、人工智慧專家庫茲維(Ray Kurzweil)預測,15年內電腦將強過人腦,未來機器人不僅會說笑話、講故事,甚至還會像人一樣調情。報導指出:
Google新任工程總監、人工智慧專家庫茲維(Ray Kurzweil)在繼預測網路崛起,以及世界棋王有朝一日會被電腦打敗後,又說2029年前機器人會比製造它們的人類還聰明。他預測,電腦在未來15年內可通過圖靈測試(Turning Test),像人類的大腦般思考。
這樣的說法,讓筆者想起以前(1984年)有一部叫做神通情人夢(Electric Dreams)的電影,電影中那台電腦其實也是經典的"智慧產品",能作曲能演奏還有感情...雖然結局有點悲傷,但這個由電腦建構出來的感情世界,再當時大概很難讓人相信有一天他會成為真實。

而現在Google的推測,竟然是在大部分人有生之年它就會成真...,真是令人期待。

不過話說回來,不知道我們如果拿香檳來淋電腦,會不會讓Google這個預測提早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