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高階顯示卡攻頂 除了遊戲,還能做什麼??

前些日子,NVIDIA發表了最新MAXWELL架構的新產品,號稱可以有效強化遊戲體驗,雖然以市場售價跟產品定位來看,這並不是最頂級的顯示卡,但是新架構推出,那等未來高階版本推出或許會有些什麼新東西可以期待。(PS.關於顯示卡架構的演進,電腦王有一篇不錯的文章,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當然,說起顯示卡或說高階顯示卡,很容易讓大家把它跟遊戲或超頻關聯在一起,以現在市面上高階顯示卡來看,有人一次買兩片Radeon R9 295X2要架CrossFire來玩LoL,而一片10幾萬台幣的高檔貨TITAN Z,也不是沒有人入手,甚至有人一次入手四片做4 Way SLI來做超頻挑戰世界紀錄....


但除了遊戲呢?其實高階顯示卡除了玩遊戲,3D技術、物理運算及影片轉檔硬體加速也是相當實際的運用,如AMD Stream與NVIDIA CUDA都頗知名。

日前NVIDIA發表了一段影片,透過MAXWELL架構的 GTX970 和 980 的動態照明技術還原當年阿波羅11號登月場景的工作,試圖為數十年來大家所提出的造假質疑提出證據,大家可以從下面連結看到影片,至於信不信?就看人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8UQFpzqj4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