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用BRIX玩多螢幕輸出?三個都不嫌多


 現在許多小電腦主機都內建DisplayPort,有些還支援DP++技術,當然技嘉部份BRIX也支援這樣的技術,所謂的DP++全名是Dual-mode DisplayPort,也就是雙模式DisplayPorts。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
DisplayPort訊號不相容DVI或HDMI。然而,雙模式DisplayPorts被設計用來通過該介面傳輸單鏈路DVI或HDMI 1.2/1.4的協定,需要通過使用一個外部無源介面卡來實作,選擇所需的訊號,並將電力訊號從LVDS轉換為TMDS。帶有被動介面卡的雙模DisplayPorts不支援VGA和雙鏈路DVI。這些介面需要有源介面卡來轉換所需要輸出的協定和訊號。
那麼,對於沒有內建支援DP++技術技術的產品,是不是就不能支援單DisplayPort雙螢幕輸出呢?其實也不盡然,或許他不能像DP++這樣功能完善,但對於單純只是要多螢幕輸出的需求,只要加上一個一個訊號分接器,那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我們以較舊款的BRIX來做例子,透過訊號分接器的輔助,您可以將單一輸出的DisplayPort輸出訊號分接到說DP、雙HDMI,甚至雙DVI(依照不同分接器的設計而有所差異),這邊我們使用的是DisplayPort to 雙DVI,這樣變可以把訊號分別在兩個螢幕中顯示,並以3840*1080的解析度進行畫面輸出,對於需要進行資料比對或者需要進行超寬螢幕畫面呈現的使用者來說,都相當適合。


兩個螢幕嫌太少?別忘了,技嘉BRIX還內建一組HDMI輸出介面,可以再多提供一組數位輸出,讓您直升三螢幕都不是問題,這時您大概只會嫌桌子不夠大呢!


3 則留言:

  1. 多螢幕輸出或畫面分割輸出多螢幕..若能提供影音教學含需求軟硬體等..可能很多人都不懂如何使用吧!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意見,小編會儘快製作相關說明!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