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什麼是APU呢?

大部分的電腦愛好者可能都聽過AMD新的推土機處理器即將要上市了。之前我們寫過一篇部落格文章介紹了技嘉已經準備推出支援APU的主機板,文章中我們商請技嘉RMA部門一位可愛的女同事--Annie當我們的模特兒。


當我們第一次聽到AMD把他們全新整合高解析度繪圖的處理器稱為APU時,我們有一些比較不同的想法,覺得這樣的名稱也可能是指:AMD Processing Unit、All-purpose Processing Unit、Autonomous Processing Unit...等,不過,AMD很快地便指出APU是Accelerated Processing Unit的縮寫,但是背後還是有一些疑問讓人質疑說,這跟CPU有啥差異?最後,在6/14日AMD透過新聞稿搭配youtube影片的形式,正式公佈了他們新世代的A系列 APU的細節:



 


從本質上來講,APU是在一個芯片上結合了處理器+獨立繪圖晶片,以提供前所未有的DX11整合型繪圖效能(讓你可以玩一些以往只能用獨立型顯示卡進行的遊戲)。它支援AMD Dual Graphics技術,當您外接一張AMD Radeon顯示卡之後,將可以讓您的繪圖效能進一步提昇。同時當您不需要太高繪圖效能來進行一些傳統工作時,就會由整合型繪圖來處理相關工作。

喔對了,有一點我們要說一下,事實上APU搭配技嘉主機板時,超頻效能很好喔!您可以上網Goole一下 就會知道:「我說的再好,也比不上大家實際試驗的結果!」

本文英文版,請參閱:http://gigabytedaily.blogspot.com/2011/06/so-what-is-apu.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