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技嘉Z77主機板為新款Apple® iPad快速充電


當我們聽到一些關於新iPad的充電問題時(據說連有些舊款充電器接上牆上的插座),這提醒了我們該來試試我們的3倍USB電源功能。毫無疑問,結果是令人鼓舞的。下面的圖片證明了A技嘉新Z77主機板的USB 3.0插槽,提供了2.02安培的電力給新的iPad,並成功為它充電!


下面有一個影片,在片中我們家的Colin為大家介紹了技嘉主機板怎麼幫iPad充電,這邊要提醒大家所有電子產品都有一個特性,會依照電池的電量來自動調整充電的安培數,所以您會發現影片中的電流數跟我們擷取的圖片有差異!


同時,您可能會說,iPad並不支援USB 3.0插槽。這其實並不是問題,因為USB 3.0插槽會向下相容USB 2.0 裝置,所以技嘉主機板的USB 3.0插槽,可以支援iPad的資料同步及充電。唯一的差別在於USB 3.0提供0.9安培電力,而USB 2.0則是0.5安培。而技嘉的3倍力 USB電源供應則可提供USB 3.0插槽高達2.7安培的電力,而USB 2.0插槽則可高達1.5安培。

在這邊我想稍微說明一下技嘉的On/Off Charge及3倍力 USB電源供應,這兩個在大多數技嘉主機板都支援的功能。

a. On/Off Charge功能,透過主機板內建的On/Off Charge腳座可以在電腦關機的狀況下支援蘋果手持裝置充電。 (當然您電腦的主電源的待機電力不能中斷。) 
b. 3倍力 USB電源供應則可支援或大部分插槽,支援狀況會依照型號而有所差異,它會偵測連接到主機板的裝置所需的電力,提供最適合的電力。同時每一個插槽都有獨立的保險絲,當電力過載時會自動啟動保護機制,當然3倍力並不表示永遠都提供最大電流,因為電流量的需求取決於的設備,而不是主機板,所以 不會有充入過高電力給裝置的情況!因為我們無法掌控消費者使用的USB線材品質,所以我們設計這樣的功能,以提供最穩定最可靠的電力。

我希望這樣有解決大部分人對On/Off Charge及3倍力 USB電源供應的疑惑,如果您有其他疑問也可以留言給我們,我們會盡力為大家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