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今天,來組一台家庭劇院電腦吧!


正如標題所說的,這次我想組一台家庭劇院電腦,因為台灣的時序已經進入秋天,雖然台灣這邊的秋冬並不會冷到讓人受不了,或無法出門,但總覺得人懶懶的。而不想出門的時候,如果能窩在電視前,拿著飲料+爆米花,當個看高畫質影片的沙發馬鈴薯,應該是很棒的事...

既然有這樣的念頭,就開始動手做吧!下面是我這次選擇的配備:

·  主機板:技嘉H77N-Wifi
·  處理器:Intel Core i3 3225
·  散熱器:原廠風扇
·  記憶體:一般DDR3
·  SSD:Micron C300
·  硬碟:Hitachi 3TB 7200RPM
·  光碟機:Liteon iHOS104 BD-ROM
·  機殼:曜越 SD101 機殼

至於為什麼選這些零組件呢?首先來談主機板,技嘉的H77N-Wifi主機板採用Intel H77晶片組,支援第3代Core i 系列處理器,此外H77N-Wifi支援兩組HDMI+一組DVI介面的影音輸出, 1080P藍光影片播放沒問題,更厲害的是它內建Intel無線網路,支援Widi功能,配合接收器使用不需接線便可以將影音傳送到大螢幕觀賞,建構家庭劇院最適合。此外,H77N-Wifi主機板內建兩組千兆乙太網路,不只可讓網路運用更加彈性,更可以串接加速網路傳輸速度,用來BT養動物也不是問題阿。



而處理器,Intel Core i3 3225是唯一內建HD4000繪圖核心的i3處理器,性價比超高的。而在記憶體部份,雖然現在DDR3的價格低到不行,但我這台系統並沒有要什麼驚人的效能,加上作業系統只要用32位元版本,所以我只選擇兩條便宜的2GB記憶體。

至於在SSD跟硬碟部份,我沿用自己本來就有的Micron C300,讓基本效能不打折,搭配Hitachi 3TB 7200RPM,透過技嘉3TB+軟體加持,完整利用3TB的容量,可以存好多影音多媒體檔案呢!而光碟機嘛!當然要用藍光光碟機囉!這可是一台家庭劇院專用的電腦阿~

最後,機殼的選擇,我選用了曜越SD101,這是先跟曜越借來用的,台灣要今年第四季才上市,主要原因是這台機殼夠小,而且空間足以放得下一顆硬碟+一個SSD,同時他內建一個180W的電源供應器,加上外型討喜,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說了這麼多,也該是組機器的時候囉!首先在將主機板裝入機殼內,先把處理器、散熱風扇跟記憶體裝好,以避免主機板放入之後機殼,不方便安裝這些零組件。首先是安裝處理器。小心掀起處理器的插槽上蓋,移除保護蓋,並將處理器裝上。原廠風扇已經有內建散熱膏,所以不用另外塗抹便可使用,之後請記住接好風扇接頭。之後以雙手平均施力將記憶體裝入插槽,直到聽到輕輕的咔一聲,就ok囉!


打開機殼側板,把光碟槽跟硬碟槽清空,以方便把主機板裝入機殼。


將機殼檔板裝上,並將SATA線從主機板下方佈線,讓空間配置更整潔,最後鎖上主機板。


將SSD與硬碟依序鎖上硬碟槽,並接好傳輸線與電源線,最後將其裝入機殼,並穩固鎖好!


將藍光光碟機裝上光碟槽、接好排線與電源線並鎖入機殼,同時稍微做一下整線工作,以避免電源線或排線卡住處理器散熱風扇。


所有零組件都裝入機殼之後,將側板鎖回機殼,黏上機殼防滑底座,最後裝上無線網卡天線。


安裝好作業系統跟所有驅動程式、軟體...,將將...個人家庭劇院電腦搞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