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技嘉主機板粉絲團之主機板規格使用狀況大調查結果出爐 跟您的習慣一樣嗎?

上週,我們試圖進一步了解我們的Facebook粉絲的電腦系統使用狀況,所以我們我們問了一個問題:「請問您目前系統使用的是什麼規格主機板?」選項包括Micro-ATX,E-ATX,標準ATX,Mini-ITX主機板。檢查結果如下:
毫無意外的,標準的ATX主機板是最流行的選擇。這完全是有道理的。技嘉提供的ATX主機板也比任何其他規格來得更多,這也是我們的主流機種。所以沒有意外的62%使用的是標準的ATX規格,我家裡的電腦也是也屬於這個選項。

那麼,使用較大的E-ATX規格的比重呢?根據我們的調查,選擇這個尺寸的玩家佔9%。這實際上是略高於我的推測~如果詢問的對象是一般群眾的話。當然,我們的主機板的Facebook粉絲團的粉絲不應該被當作普通玩家的調查樣本,因為您應該會是對主機板跟PC組裝有濃厚的興趣,所以可以確定的是您將會喜歡一個更大的,比如我們,G1.Sniper 5或Z87X-OC Force這一類的E-ATX規格玩家級主機板。所以,是的,有很多發燒友級系統、愛好者正在使用它們。佔總數約10%。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小型主機板,這對我來說也許是最有趣的一部分。在過去的十年中,PC產業已經慢慢演變成高效及低功耗的兩個明顯趨勢,而這也是架構小型系統的小主機板快速崛起的原因之一。

Micro-ATX其實在尺寸上有很大的靈活性。不過它具有比標準ATX較少的PCIe和PCI插槽,無法安裝太多擴充卡。但是Micro-ATX也往往是許多中階系統所使用的主流產品,但看到當我看到只有19%的參與者使用這種規格的主機板時,倒是跟我們目前所看到的情況相呼應。

Mini-ITX主機板是一個相對較新的規格,它最早是由威盛電子 所開發的- 因此ITX主機板,並不是ATX後繼機種。透過固定的尺寸為17cmx 17cm的,近年來已相當成熟,也有越來越多的機箱推出。但是,儘管相對成熟的Mini-ITX主機板,我還是有點驚訝地看到10%的受訪者使用。這是相當具有潛力的市場。技嘉現在提供這種規格的板子比以前更多。其中一個例子是我們近期推出的F285XN-WiFi主機板。這是首款AMD FM2平台的Mini-ITX板子。話又說回來,我們也可以得出結論,如果你是一個Mini-ITX主機板的用戶,那麼你可能也發現這一類投票是相當有趣的^^.

另外一個有趣的梗是,問卷調查數據告訴我們所有受訪者的性別。根據我們的Facebook投票應用程序顯示96%投票者是男性,2%是女性,另外2%未標明性別。如此看來,我們的Facebook粉絲團應該是個男孩俱樂部。HAHA,這倒是完全不令人吃驚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