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PC Authority:電腦遊戲將成為2014年及之後的電腦發展主要推力

PC Authority的John Gillooly 寫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這是他觀察遊戲玩家升級電腦情況的心得。提到電腦遊戲如何促使電腦玩家如何重新考慮他們目前的電腦架構和考慮全面的系統升級。這邊我們不只是在談論一個相當小的顯示卡升級,因為除了顯示卡之外,這些熱門遊戲從根本上需要有較大的記憶體需求。

 
John注意到有些遊戲如 Watch Dogs 及Call of Duty: Ghosts的系統最低需求要有6GB記憶體(當然還要有64位元作業系統來處理超過4GB記憶體的限制需求),他指出:

我們懷疑這樣的轉變需要一段時間,但這似乎是一個趨勢,例如這幾天Watch Dogs 及Call of Duty: Ghosts 的PC版的基本系統需求公布,這樣的訊息應該讓記憶體廠商好生高興了一下吧...

這些遊戲的需求需要64位元作業系統及至少6GB的系統記憶體,也就是說如果您是使用只有4GB記憶體的筆記型電腦,你應該會很想哭吧!

這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點,因為4GB記憶體對大部分電腦使用者來說已經是相當夠用的了,所以即使64位元的作業系統及處理器已經流通許多年了,但卻一直到現在(或之後)才有機會成為主流,這似乎也應該感謝電腦遊戲的推波助瀾。


此外,這些遊戲也要求至少50GB的安裝空間,對於使用者來說,這意味著您可能會需要個128gb的SSD,當然如果有256GB就更好了,說到這邊我彷彿又看到記憶體廠商開心地笑了!

當然,玩家因為電腦遊戲而更新他們的電腦,對身處主機板產業的我們來說,絕對也是件好而且我們感受特別明顯。因為日前我們在美國的暴雪嘉年華這場遊戲界年度盛事中發表了最新的G1.Sniper Z87 主機板並廣受好評。我有一種感覺在2014年及不遠的將來電腦遊戲將對技嘉科技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因為它將成為電腦相當重要的一環,特別是對電腦遊戲發燒友來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