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電子時報:ECS擬退出主機板市場 誰是下一個?

主機板市場近幾年蠻"熱鬧"的,繼2013年英特爾宣告退出桌上型電腦主機板市場之後,最近又有一間主機板製造商將淡出品牌主機板市場...

根據電子時報6/25日的報導:

全球主機板(MB)品牌市場需求逐年走滑,加上華碩、技嘉殺價戰火愈演愈烈,二線MB廠退場傳言不斷,昔日MB龍頭精英近期終於首度鬆口,除非客戶有需求,將不再主動推展MB業務,此舉等同宣告精英將逐步淡出MB品牌戰場。

隨著MB產業熱度降溫,以目前市場狀況台系MB品牌廠除了華碩、技嘉出貨仍力守1,800萬~2,000萬片大關,勉強維持獲利空間,其他MB業者均面臨出貨與獲利衰退困境,近年來棄守市場傳言不斷。

電子時報同時點出,其他MB品牌業者華擎、微星與映泰同樣陷入困競,預期在精英淡出MB市場後,下一家跟進棄守的MB的業者應會在2016年現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