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一些關於 Steam 的有趣統計

近年來,遊戲對PC的發展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力,而Steam, Origin及Battle等平台,也成為遊戲玩家試玩或購買遊戲的重要來源(取決於玩家玩何種遊戲...)。

最近在知名遊戲社群網站巴哈姆特,有一篇翻譯自Sergey Galyonkin,名為"身為開發者,一些關於 Steam 你應該要知道的有趣統計"的文章,針對Steam遊戲平台進行了相關分析。這邊我們跟大家分享部份內容,在遊戲市場分析部份:

世界分布圖:以二分法的角度來看,紅色是 CS:GO為主的國家,藍色是 Dota2 為主的國家。 Dota2 這一類遊戲在亞非地區相當熱門,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則頗獲歐美人士喜愛!

而在各區域及國家市場的概況部份:

中國地區每個玩家平均只擁有 6 款遊戲,這大多數遊戲都是免費遊玩的。但是中國正在慢慢的變成一個可行的付費遊戲市場。不過中國玩家不是什麼遊戲都會去買的,而是在付費遊戲市場上熱門遊戲和有強調多人連線要素的遊戲來吸引他們購買而避免盜版它。也就是說,除了免費遊戲以外,付費遊戲仍是可能從中國市場中賺錢。
美國是 Steam 用戶最多的國家,大約有 2250 萬人(約其中 18 %的 Steam 用戶),如你所想的,美國玩家喜歡開放世界與射擊類型的遊戲。或是開放世界+射擊類型的遊戲。
俄羅斯現在擁有約其中 11 %的 Steam 用戶,他們也喜歡多人類型的遊戲,增加多人模式,你會看到有 15 %的用戶。特別是免費遊玩。不過對於一個典型的遊戲來說,要是沒有在地化或是當地的貨幣價格,銷售成績只有 1.7 % 。但如果你對於你的進行在地化並針對當地提供便宜的價格,則輕輕鬆鬆就達到 6 %。
在其他國家部份:

如果你有一個遊戲標題或類型是『模擬』的話,那你可以期待有非常多玩家來自德國(高達 15%)來買你的遊戲,當然也要在地化你的遊戲與網站。它不侷限任何模擬,例如:Farming Simulator 或是 EuroTruck Simulator ,他們喜歡所有模擬遊戲,也包括第一人稱射擊的 ARMA 3 或是城市建造遊戲(Cities: Skylines)。

英國最愛的遊戲是足球類型,平均每個 Steam 用戶花費了 734 小時並擁有 41 款遊戲(這是歐洲平均 Steam 用戶的 2 倍或平均 Steam 用戶數量的 4 倍),因此,即使用戶較少,但Steam 的市場規模並不小。

日本往往被認為是一個遊戲機的主要市場,PC 只是一個小眾。只有 1 %的 Steam 用戶來自日本。但若是你的遊戲中加入了殭屍,你會發現其中有 4.5%的日本玩家,甚至是在地化之前!所以說,如果你的遊戲有殭屍,千萬別忘了日本的在地化以及開拓當地市場。

更完整文章,請參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