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密碼太複雜記不住?讓Smart DualBIOS™來幫你

圖片來源: AP
根據媒體報導,資安公司SplashData分析上百萬組被盜用的密碼後,發現美國人最常用的密碼前五名分別是「password」、「123456」、「12345678」、「qwerty」(鍵盤第一排由左至右的六個英文字母)、「abc123」

無獨有偶的,專門開發社交網站應用程式的Rockyou.com之前因系統上含有SQL資料隱碼漏洞而遭駭客入侵,駭客並且在網路上張貼了所竊得的3200萬個密碼,資料安全業者Imperva則進一步分析了Rockyou用戶所採用的密碼,發現網友最常用的密碼是「123456」

有趣的是,今年調查出來的"最新"常被破解的密碼,跟幾年前常被駭的密碼相較起來差異竟不大,顯示一般使用者對安全的警覺性並不高,特別是PC環境比MAC來的複雜,這樣的資安習慣,其令人堪慮。這樣的情況在前些日子筆者的Hotmail被駭之後,感覺更強,雖然沒有造成什麼損失,但卻產生許多讓自己與朋友不方便的地方。

SplashData公司執行長Morgan Slain表示,雖然一直鼓勵大家用複雜一點的密碼,但是民眾好像還是習慣用簡短又好記的密碼;如果密碼是一般常見的單字,或比較短的單字,駭客只要多試幾次,就可輕易破解,所以SplashData建議,如果您正在使用排行榜上的密碼,為了您的電腦資料安全,請不要猶豫趕快換一個。

當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把密碼設得太複雜,如果忘記了會很麻煩,但是記錄下來存在硬碟又擔心檔案被開啟而出問題!還好技嘉Smart6技術裡有一個搭載智慧型雙硬體保護專利技術的Smart DualBIOS™功能,透過兩顆硬體BIOS,不僅提供主機板雙重保護之外,同時也增加記錄個人重要的密碼以及事件提醒,讓你萬無一失。也就是說您可以將這些複雜又重要的密碼都存在您的BIOS裡,再幫它們設定一個您可以記得住的密碼,這樣就萬無一失囉!

相關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