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Lucid Virtu MVP: 這是啥? 你的主機板為什麼需要它?

我們多款Z68主機板有一個很特別的功能,那就是內建Lucid的Virtu 軟體, 對於第一次接觸這樣功能的使用者,比較直接的解釋是,它可以讓您依據使用需求在內顯與外接顯示卡之間進行切換。但是我們為什麼需要這樣的功能呢?

自動顯示卡切換

有幾個原因可以用來說明這種"顯示卡切換"的主要好處。首先,當您只是在做一些瀏覽網頁、看影片、執行辦公室軟體等動作時,它可以幫您節省顯示卡的電力需求。但如果您想要玩3D遊戲時,它又可以即時強化您的顯示卡效能!

如果我們更進一步解釋"顯示卡切換"的優勢,一般來說,現今的獨立型顯示卡,往往需要消耗大量的電力,即使您的電腦是待機的狀況,他也會增加您系統的功耗。如果可以在不需要時關閉顯示卡的電力消耗那是重要的,同時它也可以減少電費的支出。

另一個好處是,您可以享受 Intel Quick Sync技術,這是一個很棒的功能,但使用獨立顯示卡的使用者卻無法享受,因為 Intel Quick Sync技術需要運用到處理器整合的顯示功能,而有了Lucid Virtu技術,您就可以魚與熊掌兼得,當您需要透過Intel Quick Sync技術來快速為影片轉檔時~沒問題,請選擇內顯來運作。希望擁有絕佳的3D性能,來玩您最新DX11遊戲?那就切換到讓您好幾張小朋友出走的怪物卡...

現在您可能會說,拜託,這是過時的消息了好嗎!但Lucid Virtu新的MVP功能,可以讓您更輕易控制內顯或獨立顯卡。下面的圖片可以讓您看一下它長得什麼樣子!




但等一下,還有更多捏~ 

然而Z68推出以來,我們得出的結論是,Lucid的圖形虛擬化技術--Lucid  Virtu,第一個版本實際上僅僅是個開始。之後他會演變成一個DIY電腦製造商和PC玩家不可或缺的功能。最近花了一段時間跟Lucid的人交流 ,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興奮。

這邊我們技嘉科技工作已經與Lucid合作,在我們新的7系列主機板加入最新的Lucid Virtu MVP技術。相信我,當我說這將是受歡迎的搭載,因為Lucid Virtu MVP技術,除了擁有我前面提到的可切換顯卡功能,他們還增加了增加新技術,這是足以真正改變遊戲規則的功能。 

Virtual Vsync 

如果您用的是很頂級的顯示卡,您會發現您可以擁有很高的幀速率,特別是您在玩一些比較舊的遊戲時!很多像Left 4 Dead及 Portal 2這一類DX9遊戲現在仍然很受歡迎,同時很多中階顯示卡也可以讓這些遊戲玩起來很順並提供不算低的幀速率。

但當您使用頂級顯示卡時,會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顯示器的更新率會被限制在60Hz左右(相當於每秒60張貼圖)。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您的遊戲以90或更高的FPS來執行,會因幀速率而出現所謂的撕裂現象。您可以看一下下面這張圖, 您就會了解當您玩遊戲時出換畫面撕裂是怎麼一回事,這可不是什麼絕佳的繪圖表現體驗。
 

大多數遊戲提供了一個相當笨拙解決問題的解決方案,委婉地稱為垂直同步。如果你在你的遊戲的設置啟用垂直同步,遊戲的幀速率基本上會被限制跟您的顯示器一樣-通常是每秒60張。這將導致一個很不好的遊戲經驗。大多數玩家都同意,80和100FPS的幀速率是更好的體驗。雖然垂直同步是一個可以防止撕裂解決方案,但很可惜它浪費了你的顯示卡。
然而,Virtual Vsync是一個更複雜的解決方案,解決了撕裂的問題,但重要的是,沒有限制幀速率。事實上,Virtual Vsync提供跟你最初的體驗幾乎相同的幀速率。再次,LUCID已經找到了解決方案,這意味著你可以兩全其美。 擁有100及以上的幀速率,沒有撕裂的情況。


 HyperFormance 

LUCID提供的另一個我令人期待的新功能是HyperFormance,這項功能聲稱可以大幅度提高整體3D遊戲反應。所謂的反應能力指的是如何遊戲實際回應你的滑鼠和鍵盤,這是一個關鍵因素,可以大大促進了更好的整體遊戲體驗。

如果不以太艱深的技術來說明的話,LUCID Hyperformance是通過圖形管道檢查每一個數據,以消除多餘的渲染任務。這使得渲染週期較短,進而轉化到更好地為你的玩家的整體反應能力。

我們在實驗室試著把玩Hyperformance,我們已經獲得遊戲執行可以更快的感覺。如果您正在運行100FPS,那麼Hyperformance將最有可能給你更高的FPS。不僅的FPS表現出明顯的改善同時也強化遊戲的反應速度。

這是值得期待的搭載

雖然目前我們還不能告訴大家我們的7系列主機板何時上市,但我們可以告訴你,當這些產品鋪貨時,很多型號都搭載Lucid的Virtu MVP。我們真的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我們相信,這個新的平台將是一個休閒和遊戲玩家所需要的,他們要享受最好的3D遊戲體驗可能大受歡迎。


7 則留言:

  1. 請問該如何使用此技術呢 要插2條vga out嗎?

    回覆刪除
  2. 不用兩條VGA OUT,只要有提供相關支援的Z68、Z77等Intel架構主機板,搭配外接顯示卡,就可以使用喔!

    回覆刪除
  3. 請問大大幾個問題:
    上文提到,"但當您使用頂級顯示卡時,會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顯示器的更新率會被限制在60Hz左右(相當於每秒60張貼圖)"
    為什麼只有頂級顥卡會發生呢?,中低階不會發生?
    要啟用Virtu MVP技術,是在軟体頁面按"ON"鍵就啟動了嗎? (要怎知道有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