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如何更新技嘉主機板備用 BIOS?

長久以來,技嘉主機板搭載的獨家Dual BIOS技術,讓很多玩家可以降低主機板BIOS因為病毒入侵或更新失敗所造成的主機板毀損風險跟維修成本,並成為其他廠商模仿的對象。

當然,Dual BIOS是技嘉自從Dual BIOS發表以來,也針對這項技術也提供了不少功能提昇,發表了例如virtual Dual BIOS, Smart Dual BIOS, Quad BIOS...等。同時,如果大家眼尖,會在技嘉Z68晶片組之後的部分主機板,看到BIOS LED顯示燈號的設計,這樣的設計可以讓玩家清楚地了解目前主機板正以哪一顆BIOS在運作。


 另外,還有些板子內建BIOS切換按鈕或切換器,讓玩家可以自己選擇要用哪一個BIOS開機或在不動到主BIOS的狀況下,對下載的BIOS進行測試。此外內建BIOS切換按鈕或切換器的主機板,也會讓玩家更容易更新備用BIOS,讓它可以跟主BIOS一樣維持在較新的BIOS版本。


不過呢!對於沒有內建BIOS切換按鈕或切換器的主機板,要怎樣才能更新備用BIOS呢?方法一是,您可以將板子送到維修中心,請技嘉工程師協助。或者藉由下面這個影片所示範的方法來自己進行。


不過,這邊要先跟各位說明一點,這個方法是將主BIOS備份到備用BIOS,也就是您的主BIOS是什麼版本,更新完之後備用BIOS就會是哪一個版本,所以必須在您主BIOS可以正常運作的情況下,才能正確執行。同時切記更新過程中不可關閉電腦電源,以避免BIOS毀損!另外,這小技巧您可以學起來,但是備用BIOS主要是用來修復主BIOS的"保險裝置",如果不是非常有必要,倒是不會特別建議您做更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