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將影片卡通化自己來?您需要更高的電腦運算能力!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有一些歌曲的MV是以卡通化的方式呈現?感覺很特別吧。一般來說,像這樣運用在商業影片的特效,可能需要特別的機器跟軟體,才能達到這麼專業的效果。雖然,也有些網站有提供這樣的服務,然而限制還蠻多的(例如一次只能上傳一張圖或是尺寸限制之類的...)。

那麼在家裡,想要做出類似這樣效果的影片,有沒有機會呢?答案是可以的,只是,您需要一台運算能力強一點的電腦,因為不透過特軟體的話,要將影片卡通化需要比較繁複的運算過程,以PhotoShop為例,使用者必須要先產生多個圖層,然後使用選取工具來對描繪輪廓,光是描繪物件便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才能完成,之後再進行著色...等多個耗時費力的步驟才能夠完成一張數位影像的卡通化。

而一部5分鐘每秒30畫格的短片,就需要9000張圖,假設以一張圖處理需要8-10秒來算,少說就要20小時,這還是以一台6C12T處理器+14GB記憶體搭配SSD的處理速度。如果要用小筆電甚至平板等其他手持裝置來做?應該會很想哭吧!

至於影片卡通化要怎麼做呢?小編一部約6分鐘的技嘉AMP UP技術介紹短片為例,步驟如下:

1.以KMPlayer 播放軟體擷取影片所有畫格,約會有1萬多張圖(如果您有其他習慣的軟體可以截圖也可以)。


2.以擷取下來的其中一張圖,透過PhotoShop將它卡通化,同時把卡通化的過程跟步驟錄製做成動作。至於如何卡通化?請上網Google一下,找到您想要的感覺跟作法,照做就好。

3.打開PhotoShop,選擇檔案>自動化>批次,選擇執行剛剛錄製的動作,並將來源指向存放剛剛擷取那些圖片的資料夾。做好其他選項設定之後,按下確定,就讓PhotoShop自己工作了。


4.等所有圖片都卡通化之後,將它們以Picasa 3編輯,選擇製作成電影,並在設定的過程中將聲音檔加入(聲音檔可以用格式工廠或其他轉檔軟體從影片原始檔中轉出來)。接下來接稍等一下,讓Picasa 3自己製作電影囉!


5.製作完成之後,您可以自由加入字幕,這樣就搞定了,接下來可以將影片傳到手持裝置跟朋友分享。下面是小編製做的影片,原本是1080p,不過這邊只有使用壓縮故的266p檔案,提供給大家參考。


這次影片製作大概花了小編2天的時間,而且是以效能還不錯的電腦做的,您說小編會不會用小筆電或平板來做呢?嗯~除非我瘋了,否則應該不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