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電腦遊戲為成長最快的平台!

我看到幾篇來自VRZone和Guru3D在有趣的文章,他們在談論PC遊戲的現況。其中 VRZone用了一個令人捧腹的圖片,用來配合文章!


遊戲機製造商或者其他遊戲媒體,再過去幾年老是在說電腦遊戲已死。但實際的證據顯示確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套句馬克吐溫說的:「關于我已死亡的流言,只是運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
在最近一次接受CNBC的專訪中,美商藝電的執行長 John Riccitiello說,PC平台遊戲是所有軟體收入增長最快的,而五年前人們說,電腦遊戲業務處於一個急遽的下降狀態,那是因為NPD宣稱它以10%,20%,30%的比例逐年下降。John Riccitiello指出:「今日最高速成長的遊戲平台是電腦,但他的成長來自認證、微交易及下載等方式。」
進一步讀VRZone的文章,請參閱: http://vr-zone.com/articles/pc-gaming-fastest-growing-platform/16749.html#ixzz23ZEe3bT8

而在 Guru3D, Hilbert 也有過類似的文章,他談論了事實上遊戲機衰退,並提出了一些他所得到的電腦遊戲銷售竄升數據!這裡有幾個有趣的數量。
遊戲世界正再次發生變化, 根據NPD集團產業分析師,五月遊戲機(XBOX,PS3,WII)軟體,甚至配件銷售連續第六個月下降,較去年同期下跌28%至517億美元。而隨著暗黑3的發布,2010年7月以來今年5月僅PC平台有這樣的暢銷產品!這讓電腦遊戲銷售比去年同期上升230%或80萬美元。

更多相關訊息請參閱:http://www.guru3d.com/news/pc-game-sales-up-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