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PCWorld:SSD+HDD比純HDD好得很明顯



SSD的效能很棒,但其昂貴的價格卻讓他在市場銷售處於劣勢。不過英特爾的Smart response技術透過結合小的SSD固態硬碟與大容量的磁盤,讓SSD來擔任快取的工作,卻為消費者帶來更快的反應速度。

PCWorld日前發表了一篇文章,來探討Smart response技術的效益,他們使用技嘉Z68X-UD3H主機板,搭配Intel Core i5 2500及4GB DDR3記憶體、WD Caviar 藍標硬碟、及20GB的SSD進行測試。技嘉Z68X-UD3H提供高性能,並具備由Z68芯片組提供的新技術優勢。下面是他們的測試:
"一開始我們以一個不安裝SSD的方式來檢測系統實際運作的速度,其中。從開機到進入Windows花了67秒;關機約需8秒。而在WorldBench 6的測試中,我們獲得了141分的成績 "
接著是相同的測試,但他們安裝了SSD:
"通過重複同樣的測試,關機的時間大約減少一半,至於WolrdBench測試則了159個分數,改善不少。平均提昇約12.8%,另外在WinZip測試,磁碟測試效能提昇約80%"


最後,他們得出結論,認為搭配SSD之後,效能增長相當可觀,而且關機快很多,這也是他們給這片主機板5顆星的原因。

進一步了解技嘉Z68X-UD3H主機板,請參閱技嘉官方網站:http://www.gigabyte.tw/products/product-page.aspx?pid=39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