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泰國水患之後 硬碟價格首次小幅回檔

Computerworld.com報導指出,因為今年10月泰國水患所造成的硬碟價格暴漲問題獲得趨緩,目前硬碟的價格已出現下降跡象。即使相較於今年年初,目前的硬碟平均價格仍將維持在相對偏高的水位,但這表明,PC零售通路已開始穩定下來,這意味著,最糟的狀況已經過去了。


圖片來源:Dynamite Data.
雖然在過去幾週有很多關於這個問題的負面報告都提到,硬碟價格突然大幅度上漲,並無助於全球電腦市場,並肯定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DIY市場。然而,它似乎像某些末日預言被廣泛的宣傳一樣。畢竟,從一個純粹的DIY的角度來看,消費者有很充足的理由升級到一個新的X79、Z68或900FX平台,但不需要花費什麼購買新硬碟的成本!事實上,許多 DIY的玩家只需將其現有的硬碟沿用,或是,將更多注意力放在多加一個高性能SSD到自己硬碟的陣容,以讓電腦效能更強勁!

Computerworld.com報導原文請參閱:http://www.computerworld.com/s/article/9222871/Hard_drive_prices_slide_as_Thai_flood_aftermath_subsides

相關文章:品牌電腦醞釀漲價 DIY電腦才是王道:http://gigabytedailycht.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