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產業新聞:AMD推出PC專用的自有品牌記憶體

AMD推出記憶體的消息,並不是今天才傳出來,之前便有媒體報導AMD打算進入記憶體市場,只不過現在終於獲得官方證實了!日前AMD表示,已經推出了桌上型PC專用的自有品牌記憶體模組。AMD的品牌DRAM模組將會提供2GB、4GB與8GB等版本,新的記憶體模組是特別針對該公司的桌上系統平台打造,合作夥伴包括Patriot Memory與VisionTek Products,並將會透過大型的零售商如亞馬遜等銷售。


媒體轉述GPU部門企業副總裁兼總經理Matt Skynner的說法指出:「根據以往的經驗,為我們的產品線新增系統記憶體是個明顯的選擇。此舉將為我們的合作夥伴與用戶提供信賴的品牌與品質,同時也可確保AMD Memory的效能與可靠性。」同時,AMD也表示:「AMD記憶體將協助消費者在搭配遊戲和多媒體使用的電腦平台時,提供最簡單最直覺的選購經驗,同時運用AMD OverDrive效能優化工具,更可針對DRAM在APU、CPU、GPU與晶片組等平台上運行的效能測試和最佳化,該技術協助AMD為製造商調校與最佳化各種記憶體模組,消費者無須猜測便可輕鬆挑選最合適的DRAM產品。」

目前AMD尚未公布旗下記憶體的零售價格,但它將會針對不同的平同需求提供不同速度的版本。例如1333MHz與部分1600MHz模組被歸類為「娛樂」類別,1600MHz歸類為「效能」,1866MHz則是高階Radeon Edition模組。

相關報導:

同場加映
記憶體價格又跌了~單條DDR3-1333 4G跌破500元大關… :http://it.oc.com.tw/ocitrecomm.asp?gitid=19438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