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12/12 Google Doodle之積體電路之父

不知道大家今天在使用Google上網搜尋資料時,有沒有注意到今天的Google Doodle圖案?是的~他是個積體電路(IC)的圖示。為什麼今天會以IC來呈現呢?原來今天是Intel的創辦人之一,同時也是是IC發明人之一的Robert Noyce(Dec. 12, 1927~June 3, 1990)的84歲冥誕!


站在看熱鬧的角度來看,Google Doodle的圖案每次都蠻有趣的,但如果大家更深一層地思考,如果Robert Noyce當年沒有發明積體電路,那大家現在的電腦、筆電,會是什麼模樣?想當初第一台鳥鳥的電腦,可是以房間數來算的體積,就更別談現在熱門的平板、智慧型手機跟Ultrabook...這些輕薄短小的裝置了!所以,當科技產品成為大家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怎能不知道Robert Noyce呢?

所以,大家在Google首頁看到專為Robert Noyce設計的Google Doodle時,不妨拿起自己的行動裝置,感受一下因為積體電路的發明,對大家帶來的便利~

當然,網路上有很多對Robert Noyce豐功偉業的介紹,這邊我們就不多加錦上添花了,附上一則Robert Noyce談話的資料,像這位偉人致敬,也讓大家緬懷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