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2012科技趨勢 更強的運算 更安全的雲端

時間已經走到2011年末,再過幾天就要邁向2012年了,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科技界便會開始預測未來一年科技的趨勢會是怎樣,其中英特爾、美國科技新聞服務公司、商周、CNN、Market Watch...等,都針對新的趨勢作了預測。而在他們的預測當中,觸控體感、語音辨識、平板、智慧型手機、社群網站、未來電視、電腦運算螢幕化、內容消費市場爆發、可穿戴電腦...等議題都名列其中。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同時,雲端運用發展跟安全性更成為這些未來趨勢的共同話題,而要因應更多消費者使用需求,更高的系統效能則是必須要有的,而這樣的高效能需求,則並非平板或筆電可以滿足,高階電腦或伺服器,更有其存在必要。下面我們提供一些媒體的報導,提供給大家參考: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英特爾副總裁暨智慧系統事業群總經理 Ton Steenman 認為:「2012 年同樣會是加速轉移至智慧型聯網系統的一年。隨著聯網更加普及,智慧型系統將需要更高的效能才能提供完善服務,並且融入日常生活。...在 What's Next Consulting Oy Futurist 的未來學專家 Elina Hiltunen 發言裡,預警了大型企業監視個人私有雲檔案,會引發的隱私危機;雲端駭客肆虐造成嚴重損失,也有可能是明年虛擬世界中的首次重大恐怖攻擊,而這也將提升安全意識。」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軟體與服務事業群總經理Renee James 則是認為:「安全性是所有具備一定規模的產業最關切話題。」

美國科技新聞服務公司Strategic News Service CEO Mark Anderson則認為:「對于企業IT管理人員而言,必須要確保安全性,擁有大量知識產權的公司尤其如此。這並不是說SaaS(軟件即服務)沒有前途,但沒有人會將有價值的知識產權放在雲端。」

更多2012科技趨勢,請參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