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記憶體價格一直降,你覺得多少容量才夠電腦用呢?請到FB跟我們一起討論

圖片引用自:http://techgenie.com/latest/how-to-determine-pc-memory-timing/
DDR3記憶體的價格持續下跌,即使是最吝嗇鬼的PC組裝玩家都會被它誘惑而忍不住買幾條回來擴充電腦!現在NEW Egg一條4GB的金士頓 DDR3 1333記憶體只需要不到20美金的價格,即使規格高一點的CORSIAR Vengence DDR3 1600 4GB也只需要25美元左右。即使高達的DDR3 2333高檔貨,4GB也已經跌破100元美金...

對消費者來說,現在似乎是入手購買記憶體來升級擴充電腦的好時機。正如Peter Scott在本週稍早攥寫的文章所說的:
“這裡有一些值得思考的地方,一年前Kingston ValueRAM 4GB SO-DIMM 模組成本54歐元,兩年前它的零售價更是高達243歐元,但現在它的零售價只要14歐元。”– Peter Scott, Fudzilla
但是,儘管你的電腦添加更多的記憶體是很有誘惑力的,也不可避免地受限於您電腦的實際需要。我發現在這方面意見差別很大。許多 Windows 7的用戶覺得記憶體瓶頸不再是4GB左右的問題。但許多使用者卻沒有真正安裝到高達16GB的記憶體,當然這其限制在於軟體。32位元作業系統本身支援的記憶體容量只到4GB(你可能只看到3.25GB),所以只有使用64位元作業系統的使用者可以真正享受4GB甚至以上的記憶體容量。當然這還要看你的電腦的主要用途,如果您需要處理大量繁複指令集的應用程式,那你會需要較多的記憶體來支援,而高解析度的影片跟圖片編輯,更是可以吃掉您極大量的記憶體資源。

為了幫助我們了解大家對記憶體容量的需求,我們現在正在徵求電腦專家,也就是各位每天閱讀技嘉科技日報的讀者跟我們一起到技嘉主機板專頁一起討論。

請參訪我們的粉絲專頁,跟我們分享您的電腦有多少記憶體容量。同時,如果您還沒加入我們的粉絲俱樂部,請不要忘記給我們一個讚喔!

直接參加討論,請到:http://www.facebook.com/questions/10150393126222120/?qa_ref=p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