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微軟說:"桌上型電腦都還沒步入中年咧" 我們相當贊同!



微軟通訊事業群副總裁 Frank Shaw,日前針對"後PC"(post PC)這樣的議題發表了他的一些反對意見,並認為「更精確的來說,(在整個科技的演進史中)30歲的PC,甚至連中年還沒到呢,現在的它,大概是開始要玩滑雪板的年紀吧!」他指出:「當涉及到技術我們已擁有新的強化功能及更多讓產品更完美的條件,讓競爭對手很難被取代我們」 這樣的論點,我們相當贊同~

他接著說:「這樣的狀況,可以透過新推出的產品比舊產品有更專精的市場區隔來證實,同時更重要的是,現有產品並沒有做以待弊...」桌上型電腦的繪圖晶片、處理器及儲存裝置等性能仍持續有長足的進步,更何況,桌上型電腦扮演了吃重的新興角色,成為個人及家庭雲端運用的中心,並具有不斷增加的儲存容料,同時行動裝置可透過電腦的USB插槽充電。我在剛剛完成亞洲及非洲地區眾多城市的巡迴演講中,談論了這個概念,並對大家的熱烈的反應相當驚訝- – 特別是在發展中的國家,寬頻網路並不是那麼容易隨處取得,所以個人雲端運用會比傳統的雲端計算來得實際點!

我們要表達的訊息其實很簡單,技嘉主機板配備了On/Off Charge及3倍力 USB電力供應,讓桌上型電腦更容易建構、分享,並儲存內容以供平板電腦、手機及多媒體家庭劇院使用。所以,從實用性來說,你可以在將手持裝置與電腦同步資料傳輸或備份資料的時候,順便幫它們充電(而且充電速度跟透過牆上的插座充電一樣快)。

電子書、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機上盒,以及許多新的設備中,往往傾向於高度專業的應用程式,而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人們會意識到它們的真正好處,但事實上他們也發現他們依然較為信賴桌上型電腦。我舉個在我身上發生過狀況當例子:我以前會在線上或透過書本閱讀經濟學人,但我現在比較偏好透過我的平板電腦閱讀,因為因為我幾乎會隨身攜帶它,而這也是一個趨勢 (線上版本的內容會比印刷書籍更早上市),同時我還可以在早上刮鬍子的時候叫它自己讀給我聽 (透過經濟學人語音版);另一方面,如果我要比較次算表上的數據,或者製作PowerPoint簡報文件,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得上我那台桌上型電腦,它搭載著兩個22吋的顯示器及3TB硬碟,裡面還儲存了許多我可以運用在研討會進行產品介紹及社群網路經營使用的高解析度影片及產品照片。當然,當我到班加羅爾或約翰內斯堡出差時,我便可以用我的平板電腦(再一次)來為客戶展示這些簡報資料及產品介紹檔案 。

所以,這邊我要揭示的重點是: 身為電腦主機板的領導廠商,我們並不擔心平板電腦跟智慧型手機;事實上,我們擁抱他們的創新技術,來提供桌上型電腦與行動裝置間更好的互動與連結!而且只要桌上型電腦可以為手持裝置的電池充電,那它將會繼續成為筆記型電腦的重大威脅 (因為他不能透過USB幫裝置充電) ,更別指望筆記型電腦能取代桌上型電腦市場了!

Engliah version:http://gigabytedaily.blogspot.com/2011/08/microsoft-says-pc-isnt-even-middle-age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