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技嘉四年保固方案 –引領業界走向良性競爭


本週電子時報報導技嘉與華碩在中國大陸掀起主機板四年保固大戰。儘管從消極的角度來看,這樣的作法可能引起 更強烈的市場競爭,但我們認為這個作法是朝著正確方向前進,因為它引導業界領導者在產品品質和可靠性的良性競爭,而不是藉由對產品偷料並以低價銷售產品的惡性競爭。

舉個明顯的例子來說吧!筆記電腦便是在市場削價競爭下的犧牲品–而很顯然的,最後並沒有任何人在這場比賽中獲勝,因為最後筆記型電腦的毛利低到讓很多廠商幾乎撐不下去!所以大家可以看出結果是無法堅持品質的廠商被迫退出市場或分割其電腦事業群,而改發展其他賺錢的產品線。

讓我們回到四年保固,每一個主機板廠商都知道最常見的RMA(售後服務及維修) 的主要原因是BIOS的問題 (例如BIOS更新過程中突然的斷電,導致系統毀損)、電容和其他電源相位的零組件毀損,以及因為USB或LAN等相關外接裝置連接錯誤導致插槽毀損!而這一切的一切,在技嘉科技下列的防護方案下,都不是什麼問題: 
  1. 支援DualBIOS™ 3TB+ HDD (Hybrid EFI 技術):http://www.gigabyte.tw/MicroSite/283/images/super-safe.html
  2.  日系固態電容輔以超耐久技術:http://www.gigabyte.tw/MicroSite/98/html/technology-guide-ultra-durable-1.htm
  3.  獨立式USB插槽過負載保護:http://www.gigabyte.tw/MicroSite/283/images/super-safe.html

這些功能讓我們有信心率先在中國提供消費者四年保固的服務,當然我們也期望能將這樣的作法擴大至其他地區,並在與其他區域的經銷商研議之後,逐步拓展這樣的保固服務方案。




我們最近還發布了我們的第四代超耐久規格,提供包括抗潮溼、抗突波、抗靜電、抗高溫等防護。請參訪我們的新聞稿主題網站,以獲得更多電腦主機板最新的品質及可靠性指標相關訊息。
Engliah version: http://gigabytedaily.blogspot.com/2011/08/gigabytes-4-year-warranty-leading-wa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