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工商時報:USB 3.0需求升溫 成系統標準配備

根據工商時報8/15的報導,由於英特爾、超微已確定下半年新推出電腦平台,將USB 3.0列為標準配備,加上USB 3.0控制晶片價格大跌,與USB 2.0價差已經低於0.3美元,吸引全球硬碟廠及記憶體模組廠,大量推出USB 3.0相關產品:

相關IC設計業者認為,主要有二大原因,一是英特爾、超微已確定將USB 3.0列為標準配備,如超微下半年主推的Llano平台,就搭載了支援4埠USB 3.0的Hudson晶片組,英特爾除了將USB 3.0列入Ultrabook參考設計,明年Ivy Bridge平台也將原生支援USB 3.0。

其次,USB 3.0價格大跌後,與USB 2.0的價差已經低於0.3美元,對於主機板廠、ODM/OEM電腦廠等業者來說,採用USB 3.0的意願大增,也加速USB 3.0的世代交替速度。同時,包括硬碟廠、記憶體模組廠等業者,近期也大量推出USB 3.0介面的隨身硬碟或大姆哥等產品,連記憶卡讀卡機也開始轉進支援USB 3.0。
新一代USB 3.0控制晶片理論上能提供比USB2.0介面快10倍速以上的資料傳輸率。USB 3.0採用雙向傳輸管理介面,能於電腦主機上的USB及連接USB裝置後同時進行接收與傳送,提供更高的傳輸效率,雖然在實際運作會依照裝置不同而有速度差異,但傳輸速度的確會有明顯的提昇。不過呢!這也得要您的系統跟外接裝置都支援USB 3.0才能有這樣的效能表現喔!

請務必選擇內建USB 3.0的主機板,以發揮外接裝置的效能

而既然USB 3.0已經是未來市場主流,為了不讓您電腦成為落伍的產品,請切記一定要購買支援USB 3.0規格的主機板,才不會使用USB 3.0裝置,卻無法獲得高速傳輸的效果喔!

技嘉科技提供全系列USB 3.0主機板供消費者選購,若您有興趣進一不了解技嘉USB 3.0主機板,請參閱技嘉科技官方網站:http://www.gigabyte.tw/MicroSite/-31/default.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