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平板電腦在2011年第三季出貨量預計將達2100萬到2200萬台

電子時報報導,平板電腦出貨量預估將從今年第二季的1千4百萬台倍昇到第三季的2千2百萬台。其中絕大多數(約1400-1500萬台或70%) 將會是iPad系列產品,至於其他出貨數據,則由亞馬遜、宏達電、三星、惠普、戴爾...等廠商將分食…


您可能會覺得好奇,為什麼電腦主機板的行銷人員會搞了一篇平板電腦的部落格文章?但如果您想到其實並不是完全獨立運作的裝置時,你應該就可以體會到這其實並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了,因為平板經常需要跟桌上型電腦進行資料傳輸或一些諸如啟用的其他工作。例如,iPad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您需要在使用他之前先設定好一個iTunes帳號,來幫助你在實際使用前,先啟用你的iPad,同時你也可以透過iTunes來新增/移除您iPad上的文件。所以基本上您需要先透過電腦建立、儲存這些文件,然後共享到平板電腦中使用它。

現在您是否想到了桌上電腦的一些優勢,諸如:它可以在建立影片文件或其他內容時有更高的運算能力、它有高達TB級的高儲存空間來存放或備份您的一些數位內容級高畫質影片,做重要的它還可以在您傳輸資料的同時順便幫您的平板電腦充電。也就是說相較於筆記型電腦來說,桌上型電腦才是平板電腦的好搭檔!事實上,平板電腦跟筆記型電腦(小筆電)還蠻多共通點的,他們都輕巧便攜,都有很長的電池使用壽命,也都可以幫你在旅程中跟他人保持聯繫…,而這些工作...其實平板電腦都做得比筆記型電腦還好不是嗎?這也難怪我們大家都比較中意平板電腦!

當然,這樣的原因也可能是Canalys(知名市調機構)跟其他業界的分析師都預期PC市場在2011年會有超過10%的成長,他們是這麼說的:

Canalys 預估2011年PC市場將會有14%的成長
- 2011年每10台售出的電腦產品中,有五台不是小筆電或筆記型電腦: http://www.canalys.com/pr/2011/r2011033.html
  
而這邊還有一個重點: 技嘉主機板 提供了3倍力USB電力供應技術,可以提供跟原廠充電器一樣的充電速度,而輔以On/Off Charge功能,更可以不管在電腦開機或關機的狀況下,為iPad系列產品進行快速充電。所以您可以在平板電腦的身上看到技嘉的主機板創新的作法!

本文英文版,請參閱:http://gigabytedaily.blogspot.com/2011/07/tablet-pc-shipments-expected-to-reach.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