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頻寬管理超簡單 技嘉LAN Optimizer

有使用過BT下載資料的使用者,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您的電腦執行BT時,常會佔據太多網路頻寬,而導致你的其他網路應用出現中斷、延遲的狀況。當然,您可以針對BT限速,而一般人也都會針對BT的"上傳"限速,但大多數使用者的網路使用習慣,較為仰賴的其實是"下載",加上BT軟體的有一些設定細節要注意,若沒設定好不但BT這邊檔案下載得慢,搞不好其他網路功能也不會太順暢...


最近技嘉科技推出了最新的LAN Optimizer這個程式,提供了簡單易用的的網路頻寬管理功能,這個功能簡單到你只要按幾下滑鼠按鍵,就可以自動幫你做好各種應用程式連網頻寬的管理。

其實,這一類的功能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技嘉主機板上,幾年前技嘉所推出的G1-Killer系列主機板,採用的Bigboot Killer 2100網路控制晶片,便內建相當豐富的網路頻寬管理功能。

不過呢,G1-Killer系列主機板在規格跟價位方面,並不是所有普羅大眾都需要或可以接受的。所以技嘉這次將這樣的技術推展到高中低各個價位等級的主機板,並與Realtek共同合作針對主機板內建路晶片進行最佳化,提供智慧型網路頻寬控制。

技嘉LAN Optimizer最大的優勢在於它的操作相當簡單,透過內建的幾種專屬模式(包括遊戲、串流、瀏覽、自動),您只要勾選好您要的模式並套用,之後技嘉LAN Optimizer就會自動幫您調整網路頻寬優先順序,讓您不管是要玩線上遊戲、觀賞串流影音、或進行網路瀏覽,都不會因為BT程式霸佔頻寬,而出現遊戲被秒殺、影片常中斷,甚至網頁開很慢...的慘劇。


目前技嘉LAN Optimizer主要是運用在Realtek 8111E網路控制晶片,如果您主機板的網路晶片是8111C或8111D,請參閱技嘉官方網站,進一步確認是否可以支援。

想馬上體驗LAN Optimizer?請參訪技嘉官方網站下載:http://www.gigabyte.tw/support-downloads/Utility.aspx?cg=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