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強化你的APU繪圖效能 高頻率記憶體大亂鬥


AMD的Llano APUs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了,同時它足以與獨立型卡顯示卡媲美的整合型繪圖,讓它具有很不錯的市場反應。基本上您在玩遊戲時可以獲得跟獨立顯卡類似的整合型繪圖效果。不過您可能會發現,在某些狀況下,電腦記憶底速度卻成為它的3D效能瓶頸。獨立型顯示卡基本上會搭配專屬的256MB、512MB 或1GB的DDR記憶體, 不過現在電腦的整合型繪圖是分享系統的DDR3記憶體,相較之下,獨立型顯示卡採用的GDDR5記憶體顆粒,是專位快速速句傳輸所設計,可以真正展現繪圖晶片的效能!

正是由於這些原因,許多電腦製造商在建構AMD Llano APU系統時,會採用頻率較高的DDR3記憶體。大部分的電腦架構,採用1333MHz的記憶體都沒什麼問題,但實際測試時,我們發現要發揮APU的效能需要更好一點的記憶體,例如1600MHz或1866MHz的規格。

Tom’s Hardware有一篇很有趣的的文章,探討了一些高頻率記憶體對APU繪圖效能的影響。這真的很有趣,看到3D遊戲效能因為記憶體不同而有所提昇。 此外,我很期待高頻率的記憶體可以在未來幾週降價,以便可以享受這樣的效能提昇。

Tom’s Hardware here.完整測試,請參閱:http://www.tomshardware.com/reviews/llano-apu-memory-performance,3017.html
進一步了解AMD APUs及技嘉A75/A55主機板,請參閱:http://www.gigabyte.tw/MicroSite/284/a-series.html
Engliah version : http://gigabytedaily.blogspot.com/2011/09/boosting-your-apu-graphics-memor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