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經濟日報:主機板廠表現佳 技嘉營運將攀高峰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技嘉科技受惠中國「金九銀十」效應,在第三季旺季後,營運增溫,營收連五個月走高,9月營收將再攀升。

受惠中國「金九銀十」效應,在中秋和十一兩大長假的鋪貨與銷售潮帶動下,營運將攀高峰,第三季EPS將突破1元、全年EPS上看3.52元,拉大與微星精英的領先差距。

第三季旺季後,技嘉營運增溫,營收連五個月走高,9月營收將再攀升,法人估,技嘉本季EPS達1.05元,今年EPS為3.52元,明年EPS可望增至3.74元。技嘉上周五跌0.3元、收26.8元。

技嘉表示,中秋與十一兩大假期被中國市場稱為「金九銀十」旺季,消費力道強勁,技嘉加緊腳步與大陸渠道商合作,看好兩大長假的鋪貨與銷售效應。在傳統旺季、價格競爭、新品上市等刺激下,第三季主機板出貨可望季成長15%,8月出貨已優於7月,9月將持續向上,第三季可望達第一季旺季水準。法人看好,受惠中國兩大假期,9月營收將攀新高峰。

技嘉與華碩並列主機板族群龍頭,產品線齊全且中高階形象較佳,在中國區已超越華碩,年出貨量2,000 萬片,與二線通路品牌微星、華擎差距甚遠。

另外,下半年受惠原物料價格下跌加上推出主機板Z系列產品,毛利率可望維持18%水準。
 
何謂金九銀十?“金九銀十”實際上首先是一個時間的概念,在時間上因為九月份和十月份秋高氣爽,開始進入秋天,按照人的消費心理,在花錢方面,投資方面心情有所衝動,只要進入到秋天,特別是冬季,特別是臨近兩節,家庭消費明顯增加,後引申為中秋與十一兩大假期的銷售旺季。

全文網址: http://money.udn.com/report/storypage.jsp?f_MAIN_ID=405&f_SUB_ID=3913&f_ART_ID=2461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