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2011年電腦市場預估將成長8%

日前電子時報有一個有趣的報導,指出2011年桌上型電腦市場將較去年成長8%,而部分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平板電腦的崛起。雖然這似乎有悖常理,但事實上人們仍然需要將平板電腦連接並同步到桌上型電腦(正如Tim在他之前的文章所說的一樣)。同時技嘉主機板在On/Off Charge功能的加持下,平板電腦的崛起並不能對我們帶來像對筆記型電腦一樣的傷害,因為我們可以透過USB插槽對平板電腦進行充電。而根據電子時報的報導指出:
平板電腦崛起,桌上型電腦(DT)意外成為受惠者,2011年成長率可望躍升至8%,相關業者已全面就作戰位置,其中,技嘉、微星、華碩,華擎將全力回擊搶進大陸4~6級城市...
同時報導中提到,若歐洲市場買氣亦保持不衰退狀況,一線MB大廠第3季MB出貨季增率約可達15%。
業者估計,若大陸旺季效應符合預期,且歐洲市場買氣亦保持不衰退狀況,一線MB大廠第3季MB出貨季增率約可達15%,然目前歐洲雜音頻傳,買氣冷清程度是否更嚴重,而大陸4~6級新戰場成長潛力有多強,皆是影響第3季旺季效應關鍵。

若您有興趣閱讀完整報導,請參閱:http://www.digitimes.com/news/a20110712PD205.html
本文英文版,請參閱:http://gigabytedaily.blogspot.com/2011/07/desktops-predicted-to-grow-8-this-year.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