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PCTuning以技嘉主機板進行Bulldozer及Gulftown效能比一比

看起來捷克的硬體網站 PCtuning很幸運地取得一顆 AMD FX系列處理器先期樣本,讓我們有機會一窺這個AMD即將上市的殺手級產品效能.在 Z.Obermaier 最新文章中,我們看到他拿AMD FX系列處理器跟Intel最高階的i7 990X做了一番比較。在這個測試中,大家可以看到全新的Bulldozer處理器,努力地展現出與Gulftown並駕齊驅。同時在這邊大家也可以注意到,在這次測試中兩個平台都是用技嘉的主機板。


其中,在AMD FX處理器部分,其搭配的是技嘉最新的990FXA-UD7主機板。這是技嘉有史以來功能最強大的AMD主機板,這片主機板最大的特點在於他可以支援包括AMD及Nvidia的多顯示卡串連輸出技術。您可以在上圖看到UD7正以SLI的架構運作。至於Intel 990X處理器則是搭配技嘉專為超頻玩家設計的X58A-OC主機板

雖然這些測試成績對於其效能的實際定論還有一段距離(畢竟它還是先期樣本),但它至少還有一點指標性的意義可以讓我大致了解,幾月後要上市的AMD FX處理器是不是真的有爆發性的效能值得期待!這邊五門提出一個比較公平的說法,以3D遊戲程式來進行測試,並無法真正100%反映CPU的效能表現所以即使這測試結果是真實的,它可能也無法真正代表這兩顆CPU的實際效能差距。不過話又說回來,它至少表示如果未來DIY製造商想建構多顯示卡串接輸出的平台時,他們將會有比以往更多的選項可選擇了!

如果您想近一步了解 Z.Obermaier 的測試,請參閱下列連結:
http://wccftech.com/amd-bulldozer-4ghz-es-pitted-intel-core-i7990x-gaming-benchmarks/
http://www.bit-tech.net/news/hardware/2011/07/06/amd-bulldozer-cpu-benchmarked/1.
本文英文版,請參閱:http://gigabytedaily.blogspot.com/2011/07/pctuning-use-gigabyte-boards-for-earl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