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工商時報 科技瞭望:平板電腦展身手 桌上電腦意外回春

根據工商時報8/7日的報導:平板電腦風起雲湧,削弱筆電產業成長力道,但可能意外再造桌上型電腦的春天。根據IDC調查,今年第2季全球桌上電腦市場規模季增率達4.5%,優於去年同期的1.5%,此外,在美國、中國大陸、亞太等地,桌上型電腦季增幅度表現均優於去年同期。

該報導指出,平板電腦雖然侵蝕筆記型電腦市場,但卻又無法完全取代筆電以上等級的運算能力,反而造就PC市場的成長。
主機板業者觀察,平板電腦對10吋~12吋筆電殺傷力最強,尤其是10吋小筆電幾無招架之力,形同是筆電的「天敵」,過去,筆電由於有強大的行動力,因此取代桌上型電腦,成為驅動個人電腦(PC)產業成長的動力...
NB業者指出,平板電腦替代了NB行動上網的功能,但消費者同時還是有強大運算的需求,桌上型電腦市場意外回春。
根據IDC數據顯示,美國第2季桌上型電腦季增率達11.3%,優於去年同期的9.17%,此外,也比今年第2季美國筆電出貨季增率6.4%,高出不少。在大陸、亞太、歐洲市場,也有類似的現象...
未來消費者PC需求很可能邁向M型化,一邊是平板電腦,另一邊則是桌上型電腦,筆電需求雖然未消失,但要再有大幅度的成長則不易見不過,該報導也引述業者意見指出,若桌機回春的趨勢成形,勢必也要微調產品策略,重新看重桌上型電腦產品開發。

而在這種狀況下,擁有一台效能佳可以進行平板所需的資料內容處理、傳輸、轉檔;且能為平板進行充電,特別是在電腦步開機的狀況下充電的電腦,便顯得相當重要。而這些重要的需求,都可以透過技嘉主機板獨家及內建的許多技術來滿足!


例如,技嘉的EZ-Smart response技術,可以讓使用者輕鬆且快速地為硬碟加速、ET6可以一鍵為電腦提昇效能、Quick sync可以加快影片轉檔、而最重要的On/Off Charge更可在PC關機的狀態下,為您的平板充電。

想進一步了解技嘉主機板的獨家技術?請參閱技嘉官方網站: http://www.gigabyte.tw/MicroSite/279/z6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