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技嘉990FXA-UD7 推土機空冷上4.8GHz的任務挑戰

 

剛剛AMD發表最新的高階FX系列處理器。這一次發表的核心代號為推土機(Bulldozer)全新6核心及8核心的處理器,不但在前一陣子一直廣受討論,最近24小時更成為電腦硬體討論的焦點,因為有許多效能測試成績及超頻表現陸續曝光...

其中最詳盡及最引人注意的測試之一,是由來自英國KitGuru.net的Zardon所發表的文章。 Zardon使用技嘉最高階的990FXA-UD7主機板,搭配AMD FX-8150黑盒版處理器。不但進行FX-8150的效能測試,更進一步 針對這顆處理器超頻,以發掘其隱藏在背後的真正效能。而在完整測試之後,他發現990FXA-UD7主機板真是AMD FX系列處理器的絕配:
“我們針對990FXA-UD7主機板進行長時間的體驗,並獲得最好的超頻成果,在這一部分我們期望可以超到4.6GHz,這樣我們就可以跟Core i5 2500k及Core i7 2600k進行同頻率的效能比較。...這片板子的BIOS設計相當直覺,同時在技嘉工程師毫不妥協的嚴謹規劃下,提供產品絕佳的功率調整性及超頻穩定性。我們把硬體溫控功能關閉,並以加壓0.100伏特的的狀況下,穩定超上 4.6ghz,是的,就這麼簡單。這真的是證明了技嘉990FXA- UD7的優異超頻穩定性”
在達成4.6GHz的認識之後, Zardon希望再多超高一點,所以他又回到BIOS,把處理器的頻率再度往上調:
“像我們之前提到的,超出4.6GHz的頻率只需要加0.1v的電壓,再加上調整一下倍頻就達成了。而要達到4.8GHz 則需要更多的電壓。我們把990FXA-UD7bios裡的電壓調到0.125V。 同時我們把防掉壓功能調整到"extreme"以便提高系統的穩定度。在這之前我們倒是完全不用動到這項功能。...我們覺得這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氣冷超頻表現,同時它比之前我們測試上一代的X6 1100T高出400MHz。”
這邊我們附上CPUz檢測截圖


目前(本文撰寫時)我們可以找到的最佳FX系列處理器超頻效果,是FX-8130所創下的4.82GHz,而大部分的人都停滯在4.6GHz的瓶頸。當然,我們非常自豪地看到我們UD7主機板在超頻性能方面領先群雄,並具有極高的穩定性。當然,能夠超出這樣的成績,Zardon的努力跟高超的技巧,也是功不可沒的。如果您也想試試FX系列處理器超頻,可以試試我們最新的F6E版 BIOS

瀏覽KitGuru.net的完整測試文章,請參閱:http://www.kitguru.net/components/cpu/zardon/amd-fx-8150-black-edition-8-core-review-with-gigabyte-990fxa-ud7/
進一步了解技嘉990FXA-UD7主機板,請參閱:http://www.gigabyte.tw/products/product-page.aspx?pid=3880

同場加映:SinHardware的990FXA-UD7超頻教學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