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何謂技嘉金牌主機板的領先之道?

 技嘉科技主機板事業群副總經理 高瀚宇,今(10/20)接受中關村在線總編輯的專訪,並與來在全球各地的網友在線上面對面,共同探討技嘉金牌主機板的領先之道。

高副總要接受訪問的消息一釋放出來,馬上受到三萬多名網友的關注,並紛紛提出自己對技嘉主機板的關注問題,而高副總也針對網友跟主持人所提出的問題進行精闢且詳盡的分析及說明,這邊我們將一些跟品牌與產品相關的訪談內容節錄於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問:從Dual BIOS到全固態電容,二倍銅,333,技嘉率先應用的技術總是被競爭對手複製,技嘉對此有何看法?

答:技嘉完全沒有意願說任何的技術只有自己擁有,技嘉永遠都希望主機板廠家能夠群策群力,把這個市場做大做強。今天技嘉為會率先在品質上和規格上競爭,因為技嘉看到DIY市場上還是大有可為的。想要引領所有的主機板廠家把資源往主機板上投入,我深深的相信,特別是在過去幾年,很多人對筆記本抱有非常大的期待,非常擔心筆記本會侵蝕到DIY市場,我認為DIY市場是非常好的市場,可以走的非常長久的市場。到了今年,我相信所有的資料都會告訴我們,的確DIY還是在穩健的成長,筆記本遇到平板電腦、智慧手機的競爭,我相信未來技術的需求,掌上型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跟桌上型電腦的搭配會是一個絕配。

問:品質跟價格好象總是有矛盾的,現在DIY市場也有很大一部分區間是價格的競爭,技嘉怎麼平衡品質和價格的問題?同時

答:價格的競爭是免不了的,價格競爭到最後一定會影響到產品的品質,這一點也毋庸置疑。今天技嘉要讓DIY市場往前走,最大的目的是,如果今天所有的DIY產品淪為價格競爭,我認為我們的產品線可能很快就被我們玩兒完了。因為消費者絕對不會忍受低劣的品質產品。品質和價格在市場上一定會取得平衡。我們把品質放在最前面,讓所有的消費者和廠商不得不重視這個問題,這樣對這個產業是很好的。

 

問:在價格競爭激烈的今天,技嘉如何保持足夠的競爭力?

答:我們公司在生產管控一直都是自己公司內部在做,每一年都會對自己公司產品的品質進行生產管控,包括從設計開始的驗證到生產、測試、出貨,整個系列的品質管控每一年都在檢討、改善。技嘉認為未來消費者做桌上型電腦的要求會更嚴格,這也為什麼我們的超耐久、高效能的需求就會出來。這種情況之下,技嘉主機板剛好能夠發揮出來,技嘉主機板這麼多年建立的形象是“超耐久和品質好”,品質好用口頭宣傳,很難讓消費者清楚什麼叫品質好,我們毅然決然用“四年質保”這件事提到檯面上來。這樣才能讓我們跟競爭對手有差異化,讓大家知道一個保有四年的主機板和保三年的主機板的價值有產品,消費者對產品的信心,對消費者非常好,對產業也非常好,我相信在吸引消費者買我們的產品,是非常有競爭力的。這樣才能把DIY這個市場做的更大更強。


問:我們已在IDF2011上看到令人驚喜的技嘉X79產品,可否談一談技嘉在新一代Intel旗艦平臺上的產品計畫?另外技嘉曾經推出過專為超頻玩家設計的X58-OC主機板,X79發佈後技嘉還會推出類似的主機板產品嗎? 

答:
技嘉在X79上有很多全新的設計,跟以往的技嘉主機板的技術完全不一樣。技嘉在電源設計上,在記憶體的設計上,記憶體的電源控制上有完全不一樣的控制方法,我們稱為全新的電源設計。第二,技嘉在X79的平臺上,它的BIOS的設計也是突破以前BIOS的設計,是嶄新的操作模式,消費者拿到板子使用之後一定會非常的驚訝,技嘉為什麼會把BIOS的使用有這麼大的變化。X79本身也沿襲了技嘉過去的產品系列,我們有G1K的遊戲主機板,有自己的OC的主機板,我們還是保有的。

此外,技嘉的X79產品當然也會有最入門的產品,目的希望讓消費者有機會當要擁有這個平臺解決這個方案,想要最入門的,技嘉這次非常貼心的產品,這種入門級的主機板沒有在媒體上曝光,媒體初期一定希望測試驗證比較高端的X79平臺。

問:據說X79產品和OC合併為一個系列,是不是技嘉要推出一個全新的主機板? 

答:
技嘉一直希望能夠在G1K的平臺上跟OC平臺上有所發揮,在X79平臺上,遊戲平臺和超頻平臺還是不一樣的,目的希望玩兒遊戲的玩家,他所需要的硬體和玩兒超頻的玩家的硬體不一樣,我們希望徹底的分開,讓消費者各取所需。

問:推土機已正式發佈,AMD高階市場再起波瀾,技嘉排兵佈陣已久,是否期望在這個時間點有什麼新的作為?
 

答:
針對AMD推土機的主機板,技嘉推到市場上已經有一個季度了,AMD A系列的晶片組,到今天為止我相信在9系列晶片組上技嘉是市場上銷售最好的,因為我們最早推出。也獲得了很多玩家的肯定,所以讓技嘉在9系列的主機板和銷售上大幅度的領先。我們還是一樣,只要消費者有需求,技嘉義不容辭。

問:技嘉跟遊戲廠商的合作有什麼新的動作,或者有什麼經驗?

答:技嘉投入在遊戲產業裡已經很多年了,我們眼看著遊戲產業在過去幾年蓬勃發展,我們也覺得非常的榮幸,我們是其中的一員。除了在遊戲戰隊上技嘉有自己的EHOME和We戰隊,代表技嘉在遊戲產業上的投入。技嘉現在有一個最新的遊戲平臺,技嘉已經開始準備讓所有的消費者有機會參與網路遊戲的比賽,冠軍可以有機會跟他們所喜歡的遊戲明星做PK,這是一個創舉。我也希望技嘉能夠帶給遊戲產業,國內所有的遊戲戰隊有另外一個平臺,讓大家有所發揮。


最後,高副總在四年保固部分也做了詳細說明,不過礙於篇幅,這邊無法一一說明,之前我們曾經撰寫過一篇"技嘉主機板四年保固怎麼玩? 讓高層來告訴你",裡面有相當詳盡的說明,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