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Intel:新興市場對於個人電腦的需求正旺

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會覺得目前電腦市場正走向這樣的趨勢:個人電腦銷售正在下滑,而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銷售正在上升。

不過英特爾(INTC-US)證明,個人電腦的末日還沒有這麼快來臨。根據《CNNMoney》報導,英特爾 PC 部門的半導體銷售上季上揚 22%,使得英特爾營收連續6季創新高。該報導觀察一下全球不同區域的情勢,可以更清楚的了解為何 PC 尚未死去,以及英特爾近來為何如此成功。

英特爾表示,歐美及加拿大的個人電腦需求下滑得相當厲害,但是新興市場對於個人電腦的需求正旺。中國銷售上揚 12%、印度銷售則上揚 21%、土耳其及印尼的銷售則分別上揚 14% 及 23%。中國成了全球最大的 PC 市場,快速成長的巴西則僅次於美國成為第三大市場。

英特爾執行長 Paul Otellin i則表示:「全球電腦產業環境正在重新塑形,我們樂見這樣的動能。」

Gartner 在最近的 PC 出貨調查報告發現,電腦產業在其他區域也相當發達,在亞太區域,PC 出貨較去年同期高出 6 個百分點,表現超出全球平均 1 倍。拉丁美洲 PC 市場也蓬勃發展,上季銷量便飆升 20 個百分點。與亞太地區相仿的是,銷售動能主要來自桌上型電腦,年增率達 31%,就連桌上型電腦的出貨量也上揚 6.5%。同時間,全球企業換機潮仍持續,儘管西方國家的消費者仍在縮衣節食。企業仍處換機循環中,替換那些在大衰退中、以及擔憂微軟 Vista 作業系統可靠性而未汰換的電腦。

事實上,技嘉第三季MB出貨量520萬片,較上季增逾18%;據技嘉表示,主要是第三季中國市場與新興國家市場的出貨較為暢旺,這些市場都是屬於低階主板市場。技嘉第二季合併毛利率為20.17%,法人預估,第三季毛利率將降至逾18%,不過,因業外收益入帳,預估技嘉單季稅後有機會上看6.5億元,力拼首季規模,EPS飛越1元。

技嘉指出,儘管第三季新台幣大幅貶值,但該公司維持匯率穩定的操作,匯兌收益的挹注預計不大,但英特爾針對首季SandyBridge瑕疵賠償,有機會在第三季入帳,技嘉強調,雖然第三季本業獲利雖難以超越首季,但可望優於第二季。

本文部分內容轉錄自鉅亨網2011/10/20日的報導"〈分析〉新興市場需求拉抬 延緩個人電腦頹勢 ",進一步了解,請參閱: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20/KDZTKK81H4N7U.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