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技嘉E350N-USB3化身超低耗電NAS


PC World的編輯Nate Ralph用用技嘉的E350N-USB3建構了一台超低功耗的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不過呢!這可不是他的原創喔,或許我們該說英雄所見略同,因為在今年2月,台灣地區便有一個網友,也同樣選擇技嘉的E350N-USB3組裝了一台NAS機器


該網友的文章指出,技嘉的E350N-USB3具有體積小、低耗電、內建多組SATA插槽及USB 3.0等特性,對於他建構NAS相當有幫助,而同樣的說法也在PC World的文章提到,接下來我們來看看他們是怎麼說的:

  • PC World:“我選擇技嘉E350主機板是因為它夠小,同時它的功耗較低,並可以讓我裝進較小的機殼裡。它還有四組SATA插槽,可以讓我裝上足夠的硬碟,所以如果您要建構系統,請確認你的主機板有足夠的插槽來滿足你硬碟裝置的需求。
  • 台灣網友:主機板廠商都有推APU的板子,不過我想要用MiniITX,另外因為是HTPC,會有大量的片源傳來傳去,所以一定要有USB 3.0,最後我選了技嘉的E350N-USB3這片,想說會掛BT長時間開機,還是選用料好一點的比較有安全感。這片入手價格4,500有找,因為含了CPU跟GPU,其實價格上還算公道...APU最大的特色就是省電!可以掛BT!可以當NAS!這就是我所需要的兩個答案!
而在作業系統方面,兩篇文章都選擇FreeNAS這一套軟體,為什麼是FreeNAS呢?第一,因為不用錢;第二,因為可以直接裝在USB隨身碟上面,當雙系統使用,又不影響到HTPC功能,如果您有興趣自己架構MiniITX NAS,下面的軟體資訊應該對您會有一些幫助,提供給您參考。
進一步了解技嘉 E350N-USB3:http://www.gigabyte.tw/products/product-page.aspx?pid=3681#o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